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7-31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不惜让多哈贸易谈判破局,显示此新兴市场 巨头与开发中国家的关系愈来愈重要。中国和印度执 意对涌入的低价进口农产品在必要时课征保护关税, 与先进国家产生歧见。以美国为主的富有国家批评中 国和印度在枝微末节上阻挠全球贸易协定。分析师表 示,政治时机欠佳是真正的原因,美国总统进入跛鸭 期,印度的联合政府有5月选举的压力,两国政府的 政治限制让其无法在关键议题上妥协。

▲日本游戏制造商Nintendo Co.(任天堂)年度第1季(4- 6月)受惠于Wii游戏机在美国畅销,净利年增34%至 1073亿日元,去年同期为803亿,营收增加24%至4234 亿日元。Wii上季销售成长逾50%,单单在美国就攀升 了近75%,但公司仍维持全年度获利目标3250亿日元 不变,此数字较上年度成长26%。Wii年度Q1销量达 51.7万台,公司预估全年度将成长1/3至250万台。

▲日本汽车制造商Nissan Motor为降低劳工成本,将提 供位于美国田纳西州两座工厂的6600名员工优退方案 ,并希望在3年内裁撤1200个工作。Nissan表示,这 两座工厂的技师和受薪员工最高将获得12.5万美元的 一次优退金以及其他医疗和购车补助。公司副总Bill Krueger坦言,市场正在改变,Nissan的北美制造业 务必须与时俱进以维持竞争力。

▲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ArcelorMittal第2季获利倍增至 5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2亿。美国第2大钢铁厂U.S. Steel上季获利也成长逾倍。两家公司都看好景气荣 景可至少持续到今年底。今年稍早,欧美和其他区域 的钢价上扬,ArcelorMittal表示,其客户应准备接 受另一波涨价。公司预估全球今年钢铁消费将成长约 5%。

▲日本第2大券商Daiwa Securities Group Inc.受到美 国信用紧缩影响,年度第1季(4-6月)净利锐减79%至 589亿日元,营收亦下滑35%至1653.8亿。Daiwa持有 美国房贷证券部位较少,拥有美国政府支持机构,如 Fannie Mae和Freddie Mac发行的债券约1524亿日元 。另一中型银行Shinsei Bank因国际业务紧缩,上季 净利减少65%至109亿日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