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林斯班:美房价离底部仍远

作者:陈澄和 发表:2008-08-01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教授费德斯坦说,美国现在可能已陷入"非常漫长的衰退",失业率会随之窜高,美联准会(Fed)将束手无策。前美联储主席葛林斯班也说,美国房价离底部仍远,市场动荡没有缓和的迹象。

费德斯坦在今年6月以前,一直主持国家经济研究局 (NBER)以及负责判定美国衰退日期的小组,他接受彭博资讯电台访问时说,"我看不到复苏的迹象"。

费德斯坦曾经担任雷根总统的经济顾问,他说,联准会已尽可能把利率降到最低,以协助经济成长,出口业是当前经济的唯一光明面,但并不足以带动复苏。他并且警告,民主党总统准候选人欧巴马提出的政策,只会让衰退拖得更久。

他说,下一任总统"不应该提高税负",欧巴马"未撤回大幅增税的提议"令他大感惊讶。

费德斯坦说,现今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数字让他更加相信,美国经济已在12月或1月时陷入衰退。商务部7月3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GDP在2007年底时缩减,今年第二季的成长率也已放缓。

葛林斯班31日接受CNBC访问时说,美国陷入衰退的机率是五五波,而房屋市场则需要"一阵子"才能回复稳定。

他说,美国房市离谷底仍远,危机尚未解除。又说,房利美与房地美这两家美国最大房贷公司,"是一个等待爆发的意外",解决的对策是将两家公司"国有化",在整顿过程中必须挹注纳税人资金,最终则是分割成"五或十个分开的实体",重新卖回市场。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