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房价加速下滑的十二条理由

发表:2008-08-01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是当前中国的主题,奥运也是地产界议论的一个焦点话题,人们都在讨论奥运后房价究竟是向上涨还是向下跌?不少的媒体已经开辟了专版,标题也极其醒目:"奥运之后会降吗?"我说会降,大概有这么几条理由: 

一、奥运一直是一些人炒做房价上涨的由头,奥运结束后,再拿奥运期间会带来这个、那个的发达和机会说事就不灵了。

二、以奥运话题炒做房地产项目的主要是投机购房者,奥运结束后,这些拿奥运话题炒做者肯定要集中抛售所购房屋。

三、自住需求者不管奥运会开还是不开都是要买房的,并且在这两年由于房价一直在上升过程中,很多人都提前消费了住房需求,奥运会之后难有新的动力推动人们的购房欲望发生井喷。

四、今年以来,房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房价下滑是不争的事实,火暴的奥运宣传都没能刺激起房市的回暖,奥运之后,惯性运动只会加速房价的下滑。

五、虽然最近房价出现了空前的打折、优惠,甚至直降售价也不新鲜,但是房价的下降与两年前上升的速度相比还是慢的多。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反应的信息看,房价还是一个上升的过程,只是速度上放缓了,因此房价还是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六、由于上半年很多开发商还在继续观望,期盼金三银四红五月,以及六月飘红七月流火的好时机,采取了延迟开盘的策略,但是计划每每落空。可以预计下半年以后,房屋的供应量会有较大的增加,供应的增长肯定是房价下降的重要原因。

七、从购房人方面看,房价下降这个事实,让很多的人对下一步的房价走势有了更多的忧虑,虽然人们可能在降或者涨之间徘徊,但是这种心态会压制人们的即时出手的行为。同时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也是人们等待观望的重要原因。

八、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层面通货膨胀倾向明显,通货膨胀系数、CPI指数、GDP增长都在政府的控制指标之外,今后国家调控经济运行的措施还会更加严厉,国家要求稳定的经济运行模式不可能允许房价再次出现飞涨的情况。

九、由于今年新的劳动合同等保障性措施的推行,加大了企业成本,职工工资增长受到较大影响,一些地区和行业还出现了企业破产、倒闭、外迁,以及员工辞退等现象,总体收入的下降以及人们对未来收入预期的彷徨都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购房欲望。

十、房地产市场大半年来的不景气,甚至低迷下滑的事实,让住房成为一个非常危险的投资项目,在这种情况下,住房市场的投资、投机行为不但不会增加,还会逐步退出,而住房市场上的投资、投机需求一直是推动房价上涨的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因此投资、投机需求的退出也是房价继续下降的原因之一。

十一、多数分析认为当前的房地产企业资金缺口在7000亿到一万亿之间,在经过这段时间的死扛之后,房市不但没有回暖的迹象。而且,开发商借高利贷捂盘的代价太大,继续坚持下去,资金链断裂将不可避免。降低房价回笼资金依然是下半年开发商考虑采取的唯一措施。

十二、从今年开始政府方面继续加大了保障类房屋的建设力度,现在北京地区已经有两个两限房项目开始销售,这些项目的价格将成为人们判断地区房价高低的重要参照物,将影响到人们接受普通商品房价格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时大量的保障类房屋也分流了相当多的住房需求,需求的减少显然是房价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实根本没有多少人相信房价还要上涨,我们听到更多的是,"再等等!""房价还要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