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然:除了下跪,只有愤怒

作者:王万然 发表:2008-08-02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样的遭遇,却有不同样的结果。电视节目还没播完,我就感到很愤怒、很无奈、很惋惜。

2006年1月15日,酒泉市14岁少女娜娜(化名)因车祸右腿受伤,需要到兰州医治,已经购买了当天下午飞往兰州的机票。没想到,在有病人家属和医护人员陪同并有医院证明的情况下,嘉峪关机场和海南航空公司却连看都没看患者就以"高危病人及担架病人不得登机"为由,拒绝让娜娜登机。娜娜的父亲向机场人员下跪了,但其下跪还是无法熔化那些工作人员冷漠的心,飞机丢下一个等待抢救的小女孩高飞远走了。病人及亲属不得不坐救护车,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颠簸,第二天才赶到兰州。但,耽搁时间太长,只能做截肢手术。一个花季少女,就这么样成为残疾人!

刚看电视的时候,我还以为央视是对往事的回播。记得好几个月前,央视播出一个小男孩不慎被搅肉机切断5个手指,当地医院因外科医生恰好在进行手术无法腾出手来,便联系了另一城市的医院。而飞机票已经售完,机场领导立刻动员准备登机的乘客让票,一个老华侨一听,马上掏出机票。警车护送小孩及父亲到机场。当飞机在另一个城市降落的时候,当地救护车已在机场内等候,及时送患者到医院进行再植手术。整个过程,所有的人,都热心地为患者打开一条"绿色通道 "。笔者还在网上搜索到另一则消息,一个安徽农民工6岁的孩子,因放爆竹将双手手指炸断,为了孩子的手指能够再植,从安徽到上海,一路上120、110包括直升飞机保驾护航,为孩子打开了一条生命的通道,在事故发生6小时后(最佳再植时间是8小时之内),上海一家医院对孩子的手进行了成功的手术。

这两个男孩的手保住了,令人感动的是社会共同献出的爱心和共同构筑的生命绿色通道闪烁出的人性的光芒。而娜娜却没有他们那么幸运,她在失去了右小腿后,还要为自己的权益不得不坐在轮椅上和嘉峪关机场及海航走上漫长的诉讼之路,在身体受到创伤后,还得增加心灵的创伤。

机场有机场的规章、飞机有飞机的制度,但一旦在这种并没有对飞机和乘客造成危害的情况下,是死守章程还是奉献爱心,这也是对机场和航运公司职员的拷问,如果他们有救死扶伤的良心和精神,会作出如此让人心寒和愤怒的决定吗?几十年前有一篇著名通讯《为了六十一个階級兄弟》,感动了多少读者!前几年,有一个私企老板为了让被毒蛇咬伤的员工得到及时救治,毅然包机送其到广州,也是何等感人!而嘉峪关机场和海航的行径,确实令人愤慨。但愤慨又有什么用呢?腿已经截了,再赔也赔不出一条人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事点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