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孕"(奥运)完,流产亡 (图)

作者:万生 发表:2008-08-03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往年相比,今年发生在大陆的天灾人祸更可以用"共惨淡"形容,举国上下或多或少地被卷入其中. 离奥运愈近,发生意外的节奏愈快,就好象孕妇临产前的阵痛. 多灾多难与奥运的欢庆本来就很不和谐,加上奥运期间军警民兵倾巢而出,党同伐异,屏蔽封网,禁令百出,琐碎到禁止召开业主大会,奥运会因此被称为"共赴国难"的挠民会,北京市民要么就地"受孕",要么"避孕"逃.

中国百姓的无奈尤其衬托出外来友人的"无赖",特供"奥运猪"不在话下,勒令周围工厂停工临时打造"绿色奥运",在北京公园还腾出"示威区"让友人享受人权,中共甚至打出"减少出行,为外国友人让出宽畅大道"的横幅表示欢迎,可他们还是来而不安,抗议中共屏蔽可能自己未曾上过的中文网站. 中共也许忍受不了如此鸡蛋中挑骨头的要求,可正是这种"自由骨"支撑着西方民主制度,假如"凹孕"可育出"自由的幼骨",或说民主的"胚胎"正在形成. 现实环境的优劣取代不了新闻自由,前者是或多或少的数量性问题,后者是或有或无的原则性考问,新闻自由包含对某媒体有看与不看的选择权利. 捍卫新闻自由在民主国家司空见惯,比如前不久丹麦某报发表过丑化先贤默罕墨德的漫画,引发穆斯林世界一致强烈要求取缔,虽然大部分西方人也对此画不以为然,但支持该报的出版权却不遗余力.

人与兽最根本的区别在于,人的自由首先是思想、言论、信仰的自由. 某些习惯专制的人难以理解自由的含义,仅满足于"猪的自由",对人的尊严则无动于衷. 有人劝告笔者﹕"我有回国的自由,你至少比我少一项自由",透出对争自由人士咎由自取的嘲笑,而对限制百姓自由的独裁者视而不见. 自己心安理得地做奴才,却不希望他人去争自由. 我们看到,当自由世界的某一地发生巨大灾难时,"今天我们是纽约人"之类的同情话时有耳闻,尽管专制国家中也有惨烈无比的悲剧,但很少有自由人的"今天我们是某地人"煽情语,捐助赈灾照常踊跃,可奴才一天也不会想做.

奥林匹在古希腊语含有凸和山的意思,兆示着博爱、和平与勇士气概. 中共的"凹孕"却凸显专制面子的重要,为博取近百位世界超级政客的笑逐颜开,逼迫百姓勒紧腰带. 中共完全不惜登峰造极的奥运成本,光一个"鸟巢"就占据雅典奥运全部耗费的一半,而根本不考虑经济效益,连开幕式预演也不忘邀请外人炫耀,竟闹出奥运一周前就能知道其内容的笑话,开幕式直播的收视率将大打折扣. 如今奥运后遗症已先奥运而来,经济增长迅速降温,大量工厂倒闭,失业率加升,通货膨胀,突发事件目不暇接,中共专制进入盛极而衰的过程.

或许是巧合,四年前,中共在贵州发现"中国共产党"天然石字而沾沾自喜,没想到五字后面还藏着一个巨大的"亡"字,如今于中共发源地和诞生日,维护中共的暴力机器受到人为重创.而共军的生日,也遇到被古人视为极不吉利的日全食. 中共迷信八八八为发发发,但天意可能是杀杀杀,今年来逢八倍死. "凹孕"之后,通常要流产,汉城"凹孕"把独裁政权流产掉,柏林和莫斯科的"凹孕"最终连母体一起拖带而亡.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中共的"凹孕"想必难逃厄运,由弱到盛如怀胎九月一样漫长,而回光返照的时间相对来说是瞬间即逝. 华莱士的声音在回响:"你是否愿意用这些苟且偷生的日子,来换取一个机会?那就是回到这里,告诉我们的敌人,他们能夺去我们的性命,但是他们永远夺不走我们的--自由!"


8月2日于巴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