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老示警:更多银行临破产

发表:2008-08-06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林斯潘

格老在《金融时报》撰文警告,将有更多银行和金融机构处于破产边缘,最后可能要政府出手援助。

 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格林斯潘在《金融时报》撰文警告,由次按风暴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百年罕见,在这次危机结束前,将有更多银行和金融机构面对破产,需要政府紧急援助。金融大亨索罗斯亦断言,全球已处于严重的金融危机中。

格老表示,只有美国楼价稳定和按揭债券得到支持,这次危机才可望结束。《金融时报》前天在网上刊登格老的文章,他指出:「(银行)破产的忧虑仍未完全清除,将有更多银行和金融机构处于破产边缘,最后可能要政府出手援助。」

全球股价助稳定 监管非妙法

 对于银行如何重新集资和恢复投资者信心,格老认为全球股价起关键作用:「全球股价低迷可能影响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的集资能力,债务保险亦因为杠杆效应而受到压抑。」因此,全球股价将决定国际金融系统能否维持少量稳定,以纾缓信贷危机,或者是陷入另一次动荡不安。

 不过,格老表示增加对市场的监管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反而弊多于利:「监管被喻为是解决今天危机的方法,但从未试过消除历史的危机。」他认为市场需要保持弹性,「这样做很重要,全球很多地方都实施市场资本主义,令世界经济有强劲表现,证明增加经济弹性的好处。」

政府插手 将带来「沉重代价」

 美英政府过去一年都有插手救市,格老警告政府迈向保护主义将带来「沉重代价」,他指全球化在过去10年来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根源」,「已静静地取代了政府对经济事务的操控。」

 另外,索罗斯投资基金总裁索罗斯近日在韩国接受访问时断言:「目前全球处于继经济大萧条后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中。」他表示,美国住宅泡沫加上过去25年的流动性泡沫,造就如今金融市场的超级泡沫,并强调美国住宅市场正在全面崩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