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8-07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泰航空上半年受到燃油价格上涨影响,净损6.63亿 港元(8500万美元),为2003年SARS危机以来首度亏损 。去年同期获利25.8亿港元。营收成长23%至425.4亿 港元。公司表示,上半年燃油均价激增60%至每桶132 美元,燃油成本攀升83%至193.1亿港元,占公司成本 比重由去年的34%上升至45%。国泰航空指出,何时转 亏为盈,需视票价上涨和加收附加费能否抵销燃油成 本上升而定。

中国工商银行获得美国联准会(Fed)批准在美国开设 分行,让这家中国最大银行取得等待已久的据点。去 年11月,中国招商银行也获准开设纽约分行。在此之 前,只有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在美国于1991年紧缩外 国银行监督法之前,在纽约设立分行。Fed表示,中 国工商银行的纽约分行,将可接受企业存款,并执行 放款、贸易融资、和其他金融服务。

▲新华社报导,中国大陆将修改《外汇管理条例》,允 许国内企业将外汇收益留下海外,外国公司也可发行 证券。此举可望降低流入中国的资金,并减轻人民币 升值的压力。相关官员表示,新规定将进一步便利贸 易投资活动,并让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及金融机构外 汇业务管理制度更为完善。

▲精密设备制造商Nikon Corp.周三公布年度第1季(4-6 月)财报,因成本上升抵销了高阶数位相框的强劲销 售,净利减少1/4至179.5亿日元,去年同期为234.5 亿。营收由2235亿日元增至2379亿,单眼相机畅销, 相机部门营收成长14%至1652亿日元。公司维持全年 度(至明年3月止)净利目标780亿日元不变。虽然Nikon 表示,下半年度业绩预期好转,有助其达成获利目标 ,但分析师则不如此乐观,他们认为还需视耶诞假期 的销售状况而定。

▲瑞士矿业巨擘Xstrata PLC出价100亿美元,拟购并全 球第3大白金生产商Lonmin PLC,显示尽管大宗商品 价格已由高点反转,矿业仍持续重整。Xstrata出价 相当于每股33英镑,较Lonmin伦敦股价周二收盘23.19 英镑高于42%,激励周三股价大涨48%至34.26英镑。 Xstrata不久前也曾是巴西矿业龙头Cia. Vale Do Rio Doce的购并对象,但因双方对收购条件谈不拢而 作罢。白金价格近期由每盎斯2200美元跌到约1600美 元。分析师认为,双方谈成协议的机率很高,但 Xstrata可能必须提高价码。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