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吉日与避邪镇妖

作者:平安 发表:2008-08-08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间定在2008年8月8日下午时8分8秒,初一见到此时间安排,不由不哑然失笑。惊异中共中央有此媚俗之举。盖因粤语中"8"与"发"谐音,"发"则是发财之义,故"8"在民间认为"吉祥"。想不到中共中央也迷信"8"了。

有人说,迷信良辰吉日从中共建立国家政权之际就开始了。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以甲子年月日时各得二字共"八字",据说那个时刻是"贵不可言"的。那么,定制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分的思维方式便由来已久了。数字、良辰、吉日,便再次成为了一个乞求"吉祥"的工具了。

但2008年偏偏是多灾多难之年,良辰吉日并没有帮上多大的忙:天灾有华南冰冻灾害、华南洪水等,地灾有四川汶川地震,人灾有手足口病、高速火车撞车等。临近奥运会开幕,西藏骚乱之后,瓮安事件、杨佳事件、新疆袭警事件,一个个朝良辰吉日赶来。

仅仅迷信良辰吉日还不够避免灾难,中共官府则与时俱进、创新创意地发明了某些逢吉化凶的手段。

一是在官府门口悬挂"辟邪宝剑"。

发帖者某天路过长春市某法院门前,发现在一个金属竿子的上端,悬挂着一付弓箭和一把宝剑,两者一同指向正南方向。原来该法院因连出了几件法院高层领导被调查之事,所以现任领导花重金请来风水先生指点。风水先生认为要在法院大门旁边挂一些物件"避邪",以防止法院领导再"出事"。

二是官府门口安置"镇邪石"。

许昌市财政局请风水仙"献计献策",花费30多万元财政资金购买了镇妖辟邪石置于局办公楼前。

上述现象表明:体制内迷信已经蔚然成风。自上而下,莫不如此。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综合教研部最近完成的调查显示,在900多名接受调查的县处级公务员中,有半数以上相信"相面"、"周公解梦"、"星座预测"和"求签"等迷信形式,而且在其中一些迷信的程度上,公务员的比例相当或者高于一般群众。处级公务员中,有半数以上相信"相面"、"周公解梦"、"星座预测"和"求签"等迷信形式,而且在其中一些迷信的程度上,公务员的比例相当或者高于一般群众。

奇之怪也的是中共官员决定8月8日"不准离婚"。"8月8日郑州不办离婚"。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祖民说,考虑到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是国家的大喜日子,更是喜结良缘的好日子,因此省会各婚姻登记处当天只办理结婚登记,并且可以提前3天预约,而8月8日当天不办理离婚登记。 (大洋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古有庄子妻死"鼓盆而歌"。中国人把结婚、生子、死亡、安葬都视为"喜事"(所谓"红白喜事")。离婚与结婚一样,应该都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不是喜事,那么,现行法律许可离婚就难以理解了。难道离婚的人就不应该选择良辰吉日么?难道离婚者就只能在恶日凶时办理么?难道除了2008年8月8日下午时8分之外,都是凶恶时分么?

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已经公开化地抛弃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哲学,已经强烈地失去了对自己合法性的自信,已经无法自救而黔驴技穷地乞灵于迷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