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断供案续 银行要求业主全部还清

发表:2008-08-08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银监局明确表示,目前深圳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房贷“断供”。但有数据显示,随着房价持续走低,深圳房贷违约现象正逐月增多。深圳楼市的“断供”现象还让其他城市颇为紧张,上海、广州等地都已对开发商贷款和个贷进行了调查。

银行担心风险态度强硬要求全部还清,小业主资金链断裂无力接受

昨日,深圳楼市“断供”潮引发业界关注后的首例银行起诉“断供”业主案被告知延期开庭。本报记者从被告代理律师处了解到,虽然被告希望在开庭前和银行方面达成和解,但双方提出的条件分歧很大,最坏的结果是被告的房屋被法院强制拍卖处理。

被告的代理律师广东耕兴律师事务所刘子孺律师昨日告诉记者,目前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的难度很大,“银行提出三种方案,要么全部还清贷款,要么将房屋二次抵押或者重新评估后再贷款还钱,那更是增加被告的资金负担。”

刘律师表示,对于银行提出的方案,不是被告能不能接受的问题,而是无力承受的问题,“银行方面根本无回旋余地,但被告的确是资金链出了问题,拿不出那么多钱。 ”

同时,刘律师认为,被告“断供”并非恶意,“在银行起诉之前,他已经‘断供’4个月,但6月他还努力还了银行4万元。我们提出的和解方案就是按照合同约定将未还贷款保持在3期以内,并愿意承担违约责任。”

据了解,被告是一名炒房者,去年总共买入4套住宅,由于名下房产过多无法申请贷款,其中2套还以其妹妹的名义购买,他本人提供借款担保,并由他来 偿还每个月的房贷。此次案件涉及的主要为深圳南山区浪琴屿花园的房屋,今年年初房价早已跌破其首付款,于是被告开始“断供”,由此工商银行 (5.05,0.00,0.00%,吧)深圳分行南山支行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被告归还目前欠银行的190余万元房贷,且被告兄妹合买的其他房屋也都被冻 结。案件原定于本月12日开庭,但法院近日通知此案将延期开庭,刘律师表示目前开庭时期尚未确定。

近期,对于深圳楼市是否出现了“断供”潮一直备受关注,此例“断供”案被披露后更成为媒体焦点。包括被告代理律师在内的很多律师表示,银行在和解 方案上的“强硬”态度可能很大程度上受到楼市深度调整局面的影响,“一般欠贷不还的话,至少一开始是按照合同约定还款再陪点违约金,但如果银行坚持要求全 部还清的话,似乎显得银行对楼市没太大信心,防范信贷风险成为银行的第一要务。”

日前,深圳银监局明确表示,目前深圳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房贷“断供”。但有数据显示,随着房价持续走低,深圳房贷违约现象正逐月增多。深圳楼市的“断供”现象还让其他城市颇为紧张,上海、广州等地都已对开发商贷款和个贷进行了调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