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人士入港遭遣返 盛雪:听中共话毁香港

发表:2008-08-08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雪向香港入境处人员说:"你们这么做,你们不觉得羞耻吗?你们作为香港人,你们觉得香港还是香港吗?你们是执行香港当地的法律吗?你们不是在直接执行共产党的命令吗?"(大纪元资料图片)

听中共话毁香港 盛雪:港府如何面对下一代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加拿大)盛雪于8月7日凌晨到了香港,在她之前已经有上十名海外民运人士陆续被香港政府拒绝入境,盛雪也知道很可能要遭到同一命运,不过她仍坚持走一趟。她被遣送回台湾前,对香港入境处人员说了该说的话。

海外中文最畅销书之一《远华案黑幕》一书作者盛雪于8月7日凌晨零时15分左右抵达香港机场,过关时,把护照交给人境处人员检查,入境处人员却把她的护照拿走,然后拿一张表格填写,盛雪心知不妙,她问入境处人员"是否有问题",对方回答道:"没问题。"

后来,入境处人员打了个电话,叫了一位官员过来,把盛雪带到另一个地方去。盛雪再次问对方:是否有问题。对方说是电脑资料不全,所以要把她带到机场的另一个地方去,检查一下资料。

最后,盛雪被带到入境处一角,她表示很累,希望入境处人员能加快办妥手续。对方表示会抓紧。过了一阵子,来了另外一些人员,说是要给盛雪问话,把盛雪带到一个房间。人境处人员问了盛雪一些简单的资料:如从哪里来、核实名字和身份等。

问话期间又来了两位人员说要检查盛雪的随身行李,于是盛雪又被带到另外一个房间去检查,过程还是比较平和。

"你们不是在执行共党命令吗?"

在房间里,有5、6个办公人员,被称为"当代秋瑾"的盛雪就向办公人员说:"其实你们都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知道,我们有朋友已经于8月1日被拒入境,就是今天也有人从美国飞来后,被直接遣返到美国,你们这么做,你们不觉得羞耻吗?你们作为香港人,你们觉得香港还是香港吗?你们是执行香港当地的法律吗?你们不是在直接执行共产党的命令吗?"

办公室内的人员都不讲话。后来入境处人员又让盛雪等,等了一会儿,有官员来跟盛雪讲,已经决定不接受她入境,要把她遣返到台北,因为她是从台北过来的。盛雪要求打电话,得知中国公民力量主席杨建利还在香港机场入境处,入境处本来答应杨建利让他到台湾去,但似是起了变化。

盛雪向入境处人员说,不接受他们的遣返,对方说,已经替她办好了手续,行李也安排好了。盛雪一再表明不接受遣返:"你们为什么不允许我入境,不给我一个理由。"入境处人员用英文对盛雪说:是一个移民的理由(immigration reason)。

盛雪接着说:"让我们都坦诚实一点,什么叫移民的理由?我有什么移民的问题?我也没有任何犯罪记录,我持加拿大护照,合法的,有什么移民的问题,你跟我解释清楚!"

"那不就是因为奥运吗?"

对方不说话,盛雪说:"那不就是因为奥运吗?现在奥运使得你们那么紧张,你们现在是在执行北京(中共)的命令,你们所谓的一国两制,你们觉得还有任何希望吗?"入境处人员仍然不讲话。

一位官员过来,把盛雪带到另一个房间谈,官员说:"你现在不走也得走,因为你没有权利选择,我在跟你谈法律,......"盛雪按捺不往说:"你还好意思跟我谈法律!你告诉我你依据了哪一条法律,杨建利拿的是中国护照,你们也把他扣在这里,把他遣返出去,你现在跟我谈法律,你就把我抓起来送给中国(中共)政府,你们或者把我用枪押上飞机,要不然,我不走!"

官员向盛雪说,香港方面是不会这样做的。盛雪说:"你们现在是在执行北京(中共)的命令!"她提到自己于1996年回北京,当时也是被抢指着押上飞机的。

"奥运使你们违反香港法律"

官员再跟盛雪说:"事实上你是没有选择的!但是现在我们不想这样对待你。"盛雪说:"我知道你们尽量在做要做的工作,我也本来不想给你们找麻烦,但是我们现在双方应该知道我们的处境是什么:是北京奥运使得你们要去违反你们本来可以执行的香港法律,因为是北京奥运才阻止我们入境,遣返我们出境。可是你们也要想一想,你们是这样现在一步一步放弃香港人的权利,放弃香港这样一个民主自由的体制,奥运开完了会什么样?"

官员不讲话就走开,盛雪再次等待。当时盛雪决定不在夜里走,那时快两点钟了,什么没有来得及做或说就被赶出去,而且半夜到台北也很奇怪。

接着又来了一位官员对盛雪说:"你必须要接受这个条件,如果你今天晚上不走的话,你要签署一个保证书,接受明天早上被遣返出境。"盛雪拒绝签名,官员很生气说:"不能什么都是你说了算!"

盛雪说:"不让我入境是你们说了算的!"

"中共把你们当成枪来用"

盛雪续说:"奥运算个什么,奥运原本是一个体育盛会,现在在北京的奥运会已经让北京成了一个军管的城市,连上海地下铁所有的商店都被要求关门。共产党已经把所有的人当成它的敌人,现在是把你们当成枪来用,是不是?你们就是这样心甘情愿被它用吗?以后你们怎么面对你们的后代?如果香港真的变成了大陆一个专制体制的话,你们怎么对得起你们的后代?"官员一直没有说话。

盛雪还说:"你们在香港有自由的资讯,其实并不仅仅像中国大陆的百姓一样,只知表面的情况,你们非常清楚中国社会的现实是什么,中国社会现在有多少人处在一种非常绝望的处境。我们来干什么,你们也很了解,你们对我们好,也是对你们自己好!你应尽量......"官员脸红,又走了出去。

接着又把盛雪带到另外一个厅,有官员给盛雪喝水:"你渴了吧?"盛雪说:"是,我是吵了几句,现在渴了!"

盛雪说,自己1996年回到大陆在海关被抓:"从细节上来讲,香港的入境官员是比较客气。当时在中国大陆时,他们是很粗暴的,后来也确实是持枪的武警把我押上飞机。在这边(香港),还是在具体方式上是比较文明的。"

有见及这一点,盛雪对警察说:"我是可以体会到香港人还不是中国大陆警方同样的方式,但是你们要明白,香港正在变成大陆。"

入境处人员最后就把盛雪拘留,到拘留中心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在拘留所过了一夜后,7日早上,香港当局已经安排好10点25分的班机遣盛雪回台湾。当时加拿大领事馆也打电话到香港入境处找盛雪。

中共施压 杨建利被送到日本

盛雪离开香港之前见到杨建利,知道香港入境处对本来已经交涉好让杨建利到台湾的决定有变更。这个时候有官员跟杨建利谈,确定了香港入境处改变了主意,可能是受到中共的压力,前一天承诺的条件又推翻了,并立即要遣返他到东京。杨建利表明不会走。

杨建利对盛雪说:"首先,我是绝对不接受他们的安排的,因为我本身是中国公民,是中国护照,他们把我拘在这里本身是违法的,我是有权利回家去。另外,他们已经答应允许我们到台湾去,现在他们又遣返我回东京的话,除非他们抬我上飞机!"杨建利嘱附盛雪重获自由的时候,把他的情况公开。

"你们在摧毁你们原来的制度"

当入境处人员带着盛雪到闸口登机时,过程中,盛雪又向对方说:"我可以体会到你们作为香港人,香港一直都有一定程度的民主自由,我相信你们现在也觉得不舒服,全都要听命于北京(中共)政府,根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一国两制,你们这样做是在摧毁你们原来的制度,你们怎么对得起你们将来的子孙后代!如果香港真的有一天变成了中国大陆那样的专制统治的话,你们怎么样对得起你们的孩子!"一路走,入境处人员都没有说话。

盛雪突然想到自己随身行李有一本8日她准备在香港发行的新书,上飞机前把书送给了负责的官员,盛雪:"这是8月8日在香港发行的书,送你一本。"押送她的官员收了下来。

到了台湾,盛雪才知道杨建利在上午10时许被强行押上了从香港到东京的飞机,要把他一直押送到美国,在东京也不可以出来。杨建利的证件都在飞机师的手上。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