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部分网络,中共改善人权?!(图)

发表:2008-08-09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王亦笑报道】中共在奥运开幕前夕,部分解禁西方媒体网站诸如美国之音,BBC,法广等部分国家知名网络媒体。那么大陆官方是否真的改善了人权?大陆官方为何要在奥运前夕如此“亲善”?共产党变好了?

就此8月8日,在奥运开幕式举行之际,记者采访了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先生。 魏京生先生认为:中共是迫于强大国际压力,才部分解禁了网络,这种解禁没有任何法律保障,大部分老百姓其实还是看不到这些解禁网络,是具有欺骗性的改善人权。

拨开奥运前夕“网络解禁”迷雾

魏京生先生认为:要从三个方面来看待中共的这一举动。第一个是所谓的改善是在国际压力下,不得不改,但是呢中共改的幅度非常小,而且很可能奥运以后马上就取消,这个改变是个假的,并不是真的,只是为了让一些西方政客支持奥运会有点借口而已,并不是真正的改善。

为什么说它不是真的呢,这就是第二条,解禁的网站只有一小部份,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都解禁,解禁的一小部份,恰恰是那些国际压力比较大的,像美国的一些网站,美国之音,自由亚洲,还有英国的BBC,法国的法新社等等,解禁的网站很少,所以这个纯粹是为了应付压力,而不是真正的解禁。而且也没有从法律上得到支持。所以这种解禁就是临时的。

还有第三点很有意思,大家都没想到,这个解禁只针对少数人解禁,据国内朋友反映,一些著名的异议人士,有名有姓的,外头知道的,和外界有联系的异议人士的被解了,可能那帮记者,什么大使馆的,什么新闻处的,他们的网站都解禁了,他们都可以上这些网站上去看了,但是普通老百姓仍然上不去。

所有这些明显是欺骗性的措施,这个工程当然规模相当大,他们做了些准备,把所有该解禁的都给解了,你们这些被解禁的计算机可以看,老百姓的普通的计算机还是上不去,还是不能看。所以从这三个方面讲,这些都是虚假的措施,具有欺骗性的,欺骗国际社会,蒙蔽老百姓的。

透视奥运“奢华”的背后


另外魏京生先生表示:看看北京,满街都是坦克车,武警,这展示的是一个极权的国家,根本就不是什么繁荣和民主,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的人权方面并没有改善,甚至开奥运会,连暂时的改善,装装门面都没有,反而增加了对所有异议人士、宗教信徒和法轮功朋友的镇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知道它的假的,它要展现什么呢,这已经暴露的很清楚了。

再说繁华这个东西也没什么可展现的。要展现中国的强大?但是国际社会包括中国老百姓,大家注意的是你人权改善了没有,老百姓是不是日子过得好,老百姓日子过得不好,你展现繁华有什么意义呢?没有意义!对全国老百姓来说,这种展示根本没有意义,只是展示你花了多少钱,把老百姓的血汗钱都浪费了,没有什么意义,这点上他们没有达到他们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