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学家将推仿生眼移植 助盲胞重见光明

发表:2008-08-12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雪梨两名科学家将展开澳洲首度的仿生眼移植手术,希望让盲胞重见光明。

“雪梨周日先驱报”消息指出,这个仿生眼装置使用相同于让听障人士重拾听力的人工电子耳技术,期望能够让视力退化疾病的患者拥有基本视力,而无需另外借助于柺杖或是导盲犬行走。

雪梨威尔斯王子医院研究专家柯洛尼奥和周德里表示,这项仿生眼技术极有可能是世界第一个、同时也是最便宜进入国际市场,让盲胞重拾光明的装置。

相较于重新专研新技术,柯洛尼奥和周德里从已经研发有成的人工电子耳技术下手,只是不同于使用麦克风收音,仿生眼装置使用照相机和更多电极装备,让患者能够藉此感受到亮光。

目前全球大约有二十三组科学家竞逐研究发明第一个仿生眼装置,期待最终能永久移植至患者眼睛,并且具备足够的分辨率,让移植者能够辨析人的脸孔或是阅读较大字体。

由于这项技术今年在动物试验中相当成功,柯洛尼奥和周德里目前希望澳洲政府能够提供更多经费补助,让他们能够开始进行人体研究。他们打算先在死尸上进行移植手术,然后年底再对三名志愿者展开人体实验。

两名科学家表示,这项仿生眼装置一旦研发成功,价格应该与目前人工电子耳约二万元澳元(约人民币十四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