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失自由兮,何时还?

记我眼中的黄琦及为天网做义工的一段经历

作者:风萧萧兮 发表:2008-08-12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大地,但凡没有经历过政治洗劫和专制司法不公、愚弄、迫害及失去赖以生存的生产资料的人们,似乎没有理由不相信:今天的中华大地,历史的车轮已经碾碎了陈旧的一切。媒体作为政治宣传的机器,深谙此道的人们多乎哉?无非都包裹在皇帝的新衣里,言悦沧难岁月尽,却又负儡在桑田虚幻里。记得几年前,在西南的这座大都市"扑克牌寻人"一时传为佳话,可是几许人知道,天网寻人的黄琦为了天下公道和良知,蒙受五年之牢狱,受尽非人能施之般酷刑。黄琦在汶川大震后带领天网义工,及时奔赴重灾区向灾民们分发海内外通过天网转赠灾区之急需食粮,因信手拈来的灾区图片,触动了统治当局的神经,"美其名曰":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以"绑架"方式以抓捕之!

那年万丈的雄心,从来没有消逝过,即使时光逝去依然执著


2005年 6月,带着满身的疾患走出监狱大门的黄琦,誓言恢复天网网站。出狱前的一段时间,监狱警方在一次与黄琦的谈话中问道:"黄琦,你出狱后准备做什么?"黄琦答曰:"继续办天网!"狱警似乎好心的关照道:"你太天真了......"是的,黄琦坚信"民主自由是勇敢民族的专利,不属于任何居于平庸和甘愿受屈辱的民族...... "一个专制政权下誓不低头的理想主义者。

流亡瑞典的女作家茉莉女士曾在《创造奇迹的黄琦和他的命运》一文中写道:中华民族似乎总是亏待自己最优秀的儿子,当今中国政府更是竭力摧残那些最愿意服务社会的人,但中国有成千上万的网友在深切关注著黄琦的命运......甚至一位网友愤怒而激情地说:"互联网因其无限自由的秉性,注定要推翻一切封闭的极权专制的丑恶势力;互联网因其海纳百川的特点,必定迎来中国大陆的全面进步与现代化事业的不断攀升!互联网是不可战胜的,相反,它却能战胜一切束缚它、限定它、损害它的形形色色类似于"莫谈国是"的暴政之束缚;黄琦是不可战胜的,因为他具有互联网固有的资讯自由的真精神;中国大陆自由与民主的潮流是不可战胜的,因为美好的愿望深沉地积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同样,今天黄琦及众多良心人士的入狱,中国仍然有成千上万的网友在深切关注着黄琦们的命运......终将深度撕裂开专制政权蒙在狼身上的那张羊皮,让其露出了狰狞丑陋的嘴脸。

初识黄琦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浏览天网网站后,遂即有一种与黄琦联络的想法。多次的交谈及参与到天网维权的案例中,黄琦每天16个小时以上孜孜不倦的工作深深打动着我,深刻感受到天网"那年万丈的雄心,从来没有消逝过,即使时光逝去依然执著"的豪迈誓言。

天网:与无权、无势、无名的弱者同行

黄琦出狱的三年时间里,带领天网义工始终坚守在服务社会最底层,为人权受到侵害者呼吁呐喊的最前沿。黄琦的低调以及"和胡锦涛温家宝一起维权"的既定工作方针,更彰显拥护中央政府"共建和谐社会"的理念。

2007 年8月,山东烟台农民维权代表于萍等人进京上访被劫后被关押在福山区610基地。当时黄琦一边在天网网站发布访民被劫访的消息,一边联络海外义工给福山区政法委书记电话联系,询问被关押访民的情况。两天后,于萍给黄琦发来消息"黄琦老师,我们知道是谁救了我们,谢谢你们,谢谢天网。"

2007 年9月,吴全力哼着歌,来到了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成都总部的黄琦工作室。他是远到而来,特意看望黄琦和他身边的义工的。这是一个典型的维权案例,吴全力儿子因车祸严重伤残,家人为了给孩子治病家徒四壁。因车祸事件得不到妥善解决,孩子的母亲走上了上访路,也因此被当局劳教三年,随后吴全力踏上了为孩子及妻子讨回公道的漫漫上访路。在北京上访期间,吴全力被地方当局劫访人员截回`,随即关押在当地的看守所,天网在长期关注吴全力维权案件的同时,将地方当局丑陋的做法在天网发布。吴全力维权案,最终在各方的良性互动和努力下得以妥善解决,妻子也被提前释放!

......

不得不说的是,在天网取得的众多成功维权案例中,或多的得到了体制内良性势力的关注和互动!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与无权、无势、无名的弱者同行的行列中来,关注他们,给他们重生的希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映照在前面的,是民族和解和宽容的道路 ,寒冷冬季将不再漫长

2005 年天网网站重开到重组成立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天网总是在不断的遭受打压中茁壮成长,无不印证着一句话"对抗产生地位,实力印证尊严"。然而,天网从事维权的活动是在把一切维权案件牵引到法律解决的途径中来,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的,效果才是检验天网人权工作的唯一标准。

记得有一起案例,去年河南某地的一位上访女士,向天网投诉其所在汽车客运队,因拉客抢客事件发生血案。上访女士的父亲被车队领导推倒后,因年事已高,不省人事,最后死亡。事件发生后,在当地始终得不到解决,与黄琦通电话如何处理这起案例。黄看完稿件以后说:"先打个电话安慰安慰她,她的这个案件,有自身的诸多责任。天网的报道要讲求客观真实,万不可感情用事,是一起冤案,但我们报道的时候只需客观的写出事件的经过,不能偏袒任何一方,让大家来评论,同时表达天网的关注。"稿件发表后,黄琦又亲自给她打了个电话。

写到这里,想到了去年7月访民围堵北京接济管理服务中心事件。天网义工郑大靖(上访人士)帮助一位残疾访民向北京接济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公道话的时候,遭到工作人员的殴打。当时访民们都义愤填膺,几百人将北京接济管理服务中心围堵,一定要拿出个说法。一位访民给黄琦打来电话:"大靖被打了,我们几百人把接济管理服务中心围住了,今天一定要让他们给出个说法。"黄琦马上通过电话告知对方:"马上让大家撤离,万不可以乱来,我们会了解情况,处理问题要讲究方法。"客观的讲,避免了一起官民矛盾,甚至可能引发的冲突。
......

一系列化解官民冲突的案例,体现了天网的维权工作,是以现行法律法规为基础,在官民矛盾中寻求和解和相互宽容的道路。因为我们坚信,映照在前面的,是民族和解和宽容的道路 ,寒冷的冬季将不再漫长。

5.12大震,神州大地满目疮痍,天网义工向灾区进发


大震以来,黄琦带着海内外援助灾区的善款和寄托,组织义工购买灾区急需的食粮,带领义工身赴重灾区,向灾民们分发救灾物资。从5.12到被捕的这段时间,身赴灾区10多次,同时也目睹了灾区的惨烈,拍了些现场照片,发布在天网网站,由此引来祸端。

黄琦的母亲黄妈妈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在我们这里,群众都称儿子是青天,为什么因为这样一件事,就被冠以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之名呢?"老妈妈是相信儿子的,因为黄琦实实在在的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天网也从来不鼓动任何形式的影响社会和谐的暴力对抗!

黄琦的妻子曾丽女士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道:"5.12大震发生以来,国家号召全国上下参与到抗震救灾中来,无数的志愿者身赴灾区,黄琦带领天网义工参与救灾怎么就是违法了呢?......"

黄琦的被捕,是天网不可承受之重,也是需要黄琦的弱势群体不可承受之重,我相信也是体制内良性势力希望听见草根阶层呐喊呼吁的人士不可承受之重,是中华大地为失去自由的优秀儿子不可承受之重啊!......
......

不畸鹁交流就不能推动相互历兮,没有相互历兮就不可能产生相互信赖。挚诚的希望中共当局履行联合国人权公约及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之签约国责任和义务,展开政府与普通民众间的平等对话,保障每一位公民的人权不受侵害,释放被关押的"与无权、无势、无名的弱者同行"的黄琦先生。

2008年8月12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