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市即将停止使用塑料袋

发表:2008-08-14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一些超市购物完毕即将付款时,收银员往往会问顾客是需要纸袋还是塑料袋来携带所购买的物品。可是,再过将近两年时间,洛杉矶市的购物者也 许就听不到这样的问题了。这是因为市议会最近通过了一项禁止商店给顾客提供免费塑料袋的命令。这项禁令还引起塑料袋制造业的不满。 (博讯boxun.com)

洛杉矶市议会7月22号通过一项禁令,从2010年7月1日开始,禁止商店使用塑料购物袋。届时,顾客要么自带购物带,要么花25美分购买纸袋或者其它具有生物降解性能的袋子。市议会还投票决定,要求该市各机构从明年起停止购买聚苯乙烯食品盒。

洛杉矶市议会通过的这项禁令也向加利福尼亚州施加了压力。加州正在考虑提出一项议案,对商店提出回收购物袋的要求。但是洛杉矶官员说,如果加州议会通过议案,要求对每个塑料袋向顾客收费25美分,那么,洛杉矶就不会实施他们制定的这项禁令。

这项塑料袋禁令受到许多环保组织的高度赞扬。总部设在旧金山的美国消费者行动组织社区外展部经理张毓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洛杉矶市采取这样的环保行动并非是第一个,加州另外两个地方,也就是三藩市和奥克兰市,早已率先实行类似的措施。

她说:“事实上,我们同样是在加州,可是像奥克兰跟三藩市动作还快了一点。奥克兰已经在一年多前开始实施得很好。然后,现在三藩市也跟进。三藩市刚开始只是规定大的超市这样做,但是,他们也开始鼓励小的商场这样做了。”

洛杉矶市议会议员说,他们希望即将实行的禁令将会促使消费者自带帆布带或其它可以反复使用的购物袋,以便减少被冲入下水道和海洋中的塑料袋子的数量。消费者行动组织的张毓洁也指出了塑料袋的主要缺点,那就是不利于环保。

她说:“塑料袋大家都知道,如果埋到地下是千万年都不会融化的。那你如果是用可以融化的,或者是说可以对地球比较友善的一些材料,那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想法啦。但这就是牵涉到商家的一个本钱问题。”

张毓洁说,她从当地媒体,尤其是一些中文媒体上看到一些对这项禁令的反应。一些小商家会觉得辛苦。一方面当然是说本钱会提高,因为选用其他的替代袋子费用会更高。另一方面,具有环保特色的袋子并不适合装那些带有汤汤水水的食品。

尽管如此,张毓洁表示,从环保的角度来说,消费者行动组织仍然赞成这项禁令,并且也希望消费者能够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它。 “我们现在也认为,其实,消费者应该用一个比较宽阔的心胸来想这件事情。因为有些东西,像塑料袋,说实话,尤其是在接触热的东西以后,它会释放出来一些有 毒的东西。所以,我们的观念如果能够调整的话,长久下来大家会比较接受和习惯,同时对健康还是有益的。”

洛杉矶市议会投票时正值塑料袋工业组织--拯救塑料袋联盟,竭力反击对他们的产品实行管制的努力之际。这个组织最近开始起诉,对洛杉矶市一个县要在2010年把塑料袋的使用减少大约30%的计划提出质疑。

洛杉矶市的官员估计,该市消费者每年使用23亿个塑料袋。洛杉矶市公共卫生局说,估计有5%的塑料袋在加州范围内得到回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