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宣示主权 寻北极百年沉船

发表:2008-08-18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将搜寻160多年前在北极失踪的两艘英国探险船,以免在全球暖化造成冰融后,吸引其他人捷足先登,掠夺破坏沉船。

加拿大环境部长贝尔德宣布,加拿大国家公园局将带领搜寻队寻找英国北极探险家约翰.富兰克林爵士的两艘探险船"黑暗之神号"和"恐怖号",这两艘船最后一次被人看见是在1848年左右。

富兰克林和他亲手挑选的128名船员1845年驾着这两艘探险船,展开寻找传说中"西北通道"(Northwest Passage)的探险之旅,途中人船神秘失踪。富兰克林的失踪引起史上最大的搜救行动之一,从1848年进行到1859年,结果发现了"西北通道"。

这项任务可能与加拿大意图对西北通道宣示主权有关,冰融后已打开富兰克林想要寻找的通道。葛伦尼尔说,已有好莱坞制作人和其他人士雇用当地原住民协助寻找沉船。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