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在南奥塞梯决议上出现分歧(图)

发表:2008-08-22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批评俄罗斯撤军缓慢

联合国安理会在有关格鲁吉亚局势的决议案上陷入僵局,美国和俄罗斯互相拒绝敌对一方提出的决议草案。

BBC在纽约的记者特利维廉报道说,目前没有对任何一份草案达成协议的迹象。

华盛顿表示,他们正准备对俄罗斯提出,要求确认法国此前提出的六点停火协定的草案行使否决权。

俄罗斯则重申他们反对法国提出的反建议。这份反建议将重申格鲁吉亚的领土尊严。

俄罗斯自行设下了星期五(8月22日)晚上为他们从格鲁吉亚撤出全部作战部队的限期,但是仍有500人将留驻在南奥塞梯周围的"缓冲区"内。

不过,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告诉BBC说,俄军仍在其国内部分地方加强布防,他也再次指责俄罗斯意图瘫痪格鲁吉亚的国家经济。

俄罗斯在格鲁吉亚7日试图重夺寻求独立的南奥塞梯的控制权后,与格国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激战。

莫斯科自从南奥塞梯于1990年代从格鲁吉亚分离以来,一直在当地派驻了维和部队。

敌对决议

法国在两天前向各国传阅了他们提出的决议草案,内容要求俄罗斯马上从格鲁吉亚撤军,并确保格鲁吉亚的领土尊严。

俄罗斯拒绝了这份草案,理由是他们坚信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都想从格鲁吉亚独立。

莫斯科转而传阅他们自己的决议草案,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认可此前由法国提出,得到莫斯科和第比利斯同意的停火协议。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声称,他们的草案已经进入最后版本,可以付诸表决。

但是美国及其盟国坚称俄罗斯没有遵守停火计划,因为他们从格鲁吉亚撤军的速度不够快。

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沃尔夫说,在当前局势下,他认为美国将准备好否决俄罗斯的决议案。

BBC在莫斯科的记者雷恩斯福德还指出,纵使国际社会持续谴责,俄罗斯仍维持缓慢的撤军。

第比利斯表明,任何在格鲁吉亚领土上的俄罗斯士兵都是占领者,北约组织也谴责了俄罗斯的做法。

俄罗斯国防部星期四(21日)回应称,他们已经暂停跟北约的一切军事合作,并正重新评估与这联盟的关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