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杀入决赛 为何美媒把更多称赞献给郎平 (图)

发表:2008-08-2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2日电香港大公报今天刊文说,郎平再次率领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进入了女排决赛。很难想象,一支集训不到3个月的球队,经郎平调教后,在北京奥运赛场上接连击败中国、意大利、古巴3支夺冠大热门球队。美国媒体并没有过分夸大队员的表现,而是把更多称赞献给了郎平,称郎平是一位福将。

该文摘录如下:

1995年,临危受命的郎平带领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排获得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亚军,这对于当时整体实力处于世界二流的中国女排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成绩了。如今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虽然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成绩平平,但一到世界杯、奥运会等大型比赛场上,美国女排都有神勇表现,其中的原因也许只有郎平才能解释。

人格魅力 致胜利器

细细研究郎平执教成功的原因,除了其出色的专业技术水平外,很重要的一点还在于她身上所展现的人格魅力。郎平曾经是中国女排获得五连冠的最大功臣,素有"铁鎯头"之称,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极高声望。因此,在带队训练的时候,郎平似乎比其它教练更容易与队员接近,也更加容易管理队员。除了在训练中,人格魅力还体现在赛场上,郎平不服输的性格很易于感染队员。

8月2日,美国女排一行抵达北京,主教练郎平在机场接受短暂采访时表示,球队的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然后争取好成绩。

美国女排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并不是其战术打法胜于别人,而是场上放手一搏的气势压过了其它球队。在与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美国队都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成功翻身的,其永不放弃的拚搏精神可见一斑。相比4年前日本人吉田敏明率领的美国女排,虽然球员没有太大变化,但球队的精神面貌早已焕然一新。

低调出征 减轻压力

4年前,斯科特、汤姆领衔的美国女排"黄金一代" 雄心勃勃地来到雅典冲击冠军,结果对形势估计不足只获得第8名。而本次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却是低调出征,赛前她们只强调目标是小组出线。而在面对中国、意大利等强队时,郎平所定的目标也只是获得一局胜利。如此低调的目标一方面纾缓了美国队员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让别人忽视了郎平曾在中国、意大利长期执教的经历,她对中国和意大利队的战术打法早已了然于胸。

这是美国女排历史上第二次杀入奥运会决赛,上一次还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而当时正是"铁鎯头"郎平和她的中国女排队友击碎了美国女排的金牌梦。这一次郎平是否会帮美国队实现她们的金牌梦呢?我想这不仅是所有美国人的期待,也是中国人的焦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