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8-25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及成本上升已开始冲击矿业,他们 投入数10亿美元在新的开发计画可能要好几年才能回 收。全球最大矿业公司BHP Billiton多年来一直向股 东保证澳洲的镍矿计画Ravensthorpe会带来丰厚利润 ,但随着镍价由2007年中的高点滑落60%以及采矿成 本升高,有些分析师担心Ravensthorpe可能无法获利 。锌矿龙头澳洲OZ Minerals Ltd.也表示,由于锌价 下滑,上半年将出现亏损。锌价较2006年高点也下跌 约60%,目前每吨约1800美元。

▲传言南韩国营的Korea Development Bank(KDB)有意 收购股权,美国投资银行Lehman Brothers上周五股 价盘中大涨16%,但收盘涨幅缩小为5%。KDB稍后指出 ,短期不会达成协议。分析师预估Lehman本季可能亏 损逾20亿美元,减记资产价值逾30亿美元。Lehman有 许多选择,包括出售商业房地产资产,或出售投资管 理子公司Neuberger Berman股权,但还未付诸实现。

▲澳洲政府批准中国铝业出价收购矿业大厂Rio Tinto 最多11%股权,但设下两个严格的条件。澳洲财长 Wayne Swan表示,中国铝业如要提高持股,必须获得 澳洲政府许可,而且若持股低于15%,不得在Rio Tinto任命董事。中国铝业希望取得在伦敦上市的Rio Tinto PLC 14.99股权,相当于整个集团(包括澳洲上 市的Rio Tinto Ltd.)股权的11%。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