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8-26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将正式规范外资收购本国公司的程序,以维 持国家安全,但中国是否藉此阻挡合作仍有许多疑问 。中国政府上周表示,将建立一"跨部会会议"系统 ,以调查外资收购中国企业的安全议题。法律界人士 指出,这很像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此一由 12个部会组成的单位负责审核购并相关的国安问题。 中国的审核单位将由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和其他部会组成。

▲印度科技巨擘 Infosys Technologies将以7.531亿美 元收购英国科技谘询服务公司Axon Group,以强化在 较高价值市场的业务。Infosys上年度(至3月止)谘询 部门亏损1300万美元,公司希望增加客户数以提振谘 询业务。长期以来,印度科技公司的获利大多来自基 本科技服务,如程式应用和维护电脑系统等。但薪资 上扬和竞争加剧,让公司很难以相同的人力维持过去 的成长率。

▲美国和澳洲证券主管机关周一签订协议,允许证券经 纪商和交易所在彼此国家从事业务,但需受到本国法 令的规范,最快明年1月开始施行。美国证券交易委 员会(SEC)和澳洲证券投资委员会也同意加强跨国执 法的合作,并强化对金融公司的跨国监督。此计画将 有助于美国券商和交易所减少与澳洲法人从事业务的 限制。在美国,如要申请放宽限制,需进行一段时间 的公众意见谘询,并取得SEC 5位委员的批准。

▲沙乌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将在开发中国家, 如苏丹和巴基斯坦,寻求农业投资机会,以因应食品 需求上升。阿拉伯官员表示,计画购买其他国家的低 度使用农地,对这些国家也有利,因此这可创造工作 机会并移转新的技术。沙国官员表示,计画成立新的 投资基金购买其他国家的农地,阿联则将重心放在苏 丹、埃及和巴基斯坦。

▲泰国第2季国民生产毛额(GDP)较去年同期成长5.3%, 较第1季成长0.7%,均低于第1季的年增率6.1%和季增 率1.3%,主因政治不确定性影响消费和投资。泰国政 府表示,政治不安重创商业信心,使得出口成为经济 成长的主力。第2季的投资支出成长率由第1季的5.4% 降至1.9%,民间消费也微幅滑落。但泰国政府仍将 2008年经济成长率预估由4.5-5.5%调高到5.2-5.7%。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