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呵护你的肾脏 (图)

发表:2008-08-26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性肾脏健康成为受到人们关注的话题。医学专家提醒,女性要学会呵护自己的肾脏。

祖国医学认为: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健康之源。肾脏不仅负责人体的排
毒排尿功能,更在人体的血压调节、血液生成和骨骼生长方面起重要作用。女性肾脏病的发病率与男性相当,而在一些特殊疾病方面,如系统性红斑狼疮、难治性尿路感染等,女性的发病率远高于男性;同时,女性还要经历妊娠、分娩等特殊过程,也会涉及到肾脏功能。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肾内科主任丁小强教授表示:中山医院肾内科住院患者的调查显示,慢性肾病患者从起病到接受正规治疗的平均间隔时间约为1-2年,患者如果能抓住疾病早期的蛛丝马迹,及早接受正规检查和治疗,肾功能破坏就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不少女性会有腰酸痛的现象。除了腰部肌肉劳损、脊椎病变等因素外,包括肾脏、附件等泌尿生殖系统的疾病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急性肾盂肾炎是泌尿系统常见的腰痛原因,表现为酸痛或者钝痛,常伴有发热、尿频、尿痛等。持续的腰部酸痛则要考虑慢性肾盂肾炎、尿路静止结石、肾脏下垂、某些肾小球肾炎的可能。

专家提醒广大女性: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习惯,合理运动,提高抵抗力,不要盲目服用感冒药、抗生素等。有条件的人定期进行包括肾脏在内的身体检查,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病人要接受尿微量白蛋白检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