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极拳大师大力支持全球武术大赛

发表:2008-08-31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极拳是中国武术中最著名的内家拳种,由张三丰真人所创,清朝之后形成许多的支派。香港太极拳大师何敏驹师承吴式太极,乃一代宗师郑天熊的入室弟子。他对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发扬传统武术,表示大力支持,并会鼓励弟子参赛。

何敏驹师傅的父亲何国泰乃洪拳一代宗师林世荣传人,他自小从父习武,1968年起随太极一代宗师郑天熊习太极拳,成为入室弟子,属于吴式太极一支,奉武当张三丰真人为太极始祖。何敏驹曾于1982年在法国举行的“全欧洲中国武术自由搏击比赛”中夺得冠军;为了弘扬中华武学,于1983年至1989年间更在法国设馆,教授太极功夫,其门下弟子众多。目前担任香港太极总会副主席及太极拳注册师资训练班的导师及监考。

得悉新唐人电视台将要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何敏驹师傅赞扬大赛发扬传统武术,并表示大力支持,还会推荐给众弟子,鼓励他们参赛。

香港太极大师何敏驹:“刚看到你们的介绍,我觉得是相当大型的比赛,同时能将中国的功夫带到外国、带到全世界,我是非常的赞成和支持的。”

何敏驹表示,先师郑天熊对入室弟子要求非常的严格。

香港太极大师何敏驹:“首先来讲师徒基本上就好像父子,你想父亲对待儿子或是儿子对待父亲,彼此存有信任感,然后才能将自己的功夫尽量去传授,真正来讲就是徒弟能学多少就会教多少的,希望就是能倾囊相授。”

虽然因为时代的转变,目前不需要徒弟三拜九叩,但何敏驹师傅强调,仍有最基本的规条。

香港太极大师何敏驹:“但是最起码的要求就是尊师重道,师父教导的时候,徒弟要用心去学,要尽力去练习,不要怕辛苦。”

何敏驹介绍太极拳是属于内家拳,主旨是以柔制刚。

香港太极大师何敏驹:“因为打太极是放松放柔,所以当你打太极时间越长的时候,会令到你的品性纯很多。”“现今来讲很多都认为可以医病,甚至很多今日的医学报告出来,(太极)可以降高血压,医关节炎。”

太极拳招式中以“揽雀尾”最为闻名,传说曾有高手以半招“揽雀尾”打遍天下无敌手。另外还有白鹤亮翅、云手等等。

何敏驹透露,太极拳本身有心法,但是一部份已经失传,而由于心法只传入室弟子,令到外界有很多的猜测。他透露其先师也有心法传授给他,但是在甚么条件下传则不便透露。

来源:新唐人电视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