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妻宠妾之报

发表:2008-09-01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弃妻宠妾之报

斐章,河东人。幼年的时候,甚得当时一位得道和尚─昙照大师的器重。称赞他相貌非凡,将来必能贵显。斐章成年后,娶妻李氏,但娶过门之后,即嫌她容貌丑陋,竟把她冷落于别墅中。而另外娶一姿容艳丽的女子为妾,和她住在一起。自此以后,有时经过别墅也不进去见她。李氏见丈夫如此的好色薄情,唯有暗自伤心,怨叹自己何以生得如此丑陋,以至不能获得丈夫的欢心。虽然斐章家庭富有,但她因被冷落,日常生活也没有得到照顾,只能过着和穷人一样的生活。因此日夜以泪洗面,竟郁怒交加怀恨而死。二十年后斐章又遇见昙照大师,当昙照大师和他相逢,于观他的相貌后,很是惊讶,注视很久才对他说∶‘二十年前我见你相貌,气宇非凡,所以断你必获显贵。为什么二十年后,你的相貌竟然完全改变,你是不是做了有损德行的事?'斐章说∶‘在我记忆中,我自问并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想了很久,才猛醒的说∶‘如果有什么差错的话,可能是我虐待原配妻,致其郁恨而死的缘故吧。'昙照大师细问他的详情后,即很叹息的说∶‘你好色不好德,竟无故嫌弃原配妻的丑陋,致使她怨恨而死。由于这件事,你不但已把大好前程断送,紧接着恐怕有大祸降临。'果然不多久,斐章竟无病而在叫号求饶声中,被李氏勾魂去了。

编者按∶俗云‘弃前妻,绝后代',其事例古今不可说不多。但是偏仍有人不惧其果,而迷恋女色,真令人慨叹!

贪色失功名并终身潦倒

刘尧举,明朝人,为人有才华,但不信因果报应道理。有一次为了参加考试,特雇船乘坐上京赴考。船主有一女,颇有姿色。刘尧举一见即生染指之心,所以利用乘其船的方便,时常借故调戏挑逗她,只是其父在船,苦无机会亲近。到了京城,刘尧举上岸去参加考试。当第二场考完,回到船中还早,适船主往市场做买卖,遂毫无顾忌,大胆的和船女做出那不可告人的苟且行为。就在他肆意淫污船女的那一晚,家里他的父母同时得了一个梦;有一神明告诉他说∶‘你的儿子此次的考试,本来可以获中头名,但因不信因果报应之理,在赴考期中,竟不遵守礼义,淫犯了船女,所以上天已经夺去了他的功名了。'他的父母既然有此梦,知道冥冥中善恶终必有报,内心很替刘尧举不安。果然发榜后,主试官本有意取他为第一名,后来又以不合规式而被弃置,竟没有录取。当刘尧举落第回家,入门即被父母训责,更获悉此次考试之不能及第,是因他好色淫污船女之故,虽然深感后悔,但追悔已是莫及。后来他竟因此落魄潦倒终身。

编者按∶能为士人,必是祖上有德,然若心术不正放侈为邪,命中原可富贵亦将变穷。现代青年学生得父母之福荫,如再不知进取,稍涉邪径,则不但累及父母,本身命中之富贵,亦将被天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