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别用?锅煎炸食物

发表:2008-09-01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进商场的炊具区,各种各样的锅让人目不暇接。锅的科技提高了,相应的使用注意事项也多了不少,一不小心,破坏营养不说,还可能让健康受损。光有好锅,恐怕不行,还必须得会用它。

不粘锅最怕油炸

不粘锅的不粘涂层其实是一层薄膜,厚度在0.2毫米左右,这层薄膜特别容易受到破坏,一些重金属成分就会释出,对人体有 害。烹制煎炸食品,锅的温度就可能超过260℃,对锅的使用寿命和人的健康都不好。尤其严禁干烧。其在高温条件下会发生化学变化,很容易导致有害成分分 解。

铁锅别盛过夜食

铁锅被称为"目前最安全的锅"。在炒菜、煮食过程中,铁锅不会有溶出物,而"铁锅补铁"一直是个比较流行的说法。王秘书长提醒,铁锅溶出的铁,人体吸收很少,靠这个补铁只是一厢情愿的说法,但最起码是无害的。

铁锅容易生锈,不要盛食物过夜;不用铁锅煮汤,以免铁锅表面保护其不生锈的食油层消失;刷锅时应尽量少用洗涤剂,洗之后将水擦净。

铝锅最怕金属铲

在各种锅当中,最不推荐的便是铝锅和铜锅。用铝锅烹饪食物,食物中会有所残留。铝的性质活泼,易与其它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可抑制人体消化道对磷的吸收,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

另外,铝制品的过度使用,会加速大脑细胞的老化,应尽量避免使用。不要用铝锅装腌制食品。强酸强碱的菜肴容易与铝产生化学反应,生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宜用金属铲炒菜。金属铲与铝锅碰撞、摩擦时,可能使铝成分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来,最好避免。

不锈钢锅里别太咸

不锈钢是以铁铬合金为主掺入少量的镍、镉、钛等金属冶制而成,耐腐蚀、不生锈是它的特性,但使用不当,它也会释放出有害 物质,损害人体健康。别用不锈钢锅煲中药,中药含多种生物碱、有机酸等成分,在加热条件下,很容易与之发生化学反应;不要用强碱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如 苏打、漂白粉、次氯酸钠等进行洗涤;不可长时间盛放盐、酱油、醋、菜汤等,这些食品中含有很多电解质,不锈钢会与其起电化学反应,使有毒的金属元素析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