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的保单兑现难

作者:田松 发表:2008-09-03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总算完了,最倒霉的恐怕就是刘翔了。本来是一块大招牌,因为受伤未能参赛,真乃一大憾事。刘翔退赛自是任人评说,这里单说他的人身意外险保单能否兑现的问题。现在奥运散了,刘翔也已经回归平静,保单兑现的事说说也就算了。

刘翔是个著名运动员,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曾向刘翔赠送过一份保额达1亿元人民币的人身意外险保单。刘翔受伤退赛后,一时间,人们纷纷猜测这笔保单能否最终兑现。

事情发生了,关于赔与不赔,平安保险公司打起了太极拳,让人们一个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始终也找不出"赔与不赔"的明确结论。公司特别一是强调"人身意外伤害"这个概念和范围。二是特别强调"国外情况。""国外的保险公司经过了几百年的发展,这方面经验比较丰富,而国内的保险公司这方面的经验、数据积累比较欠缺"。三是特别强调赔付在操作计算上的难度。

对于是否是意外伤害问题。作为运动员,难免受伤,究竟是不是意外,是新伤还是旧伤,扯起皮来,恐怕没完没了。平安保险公司特别强调国外成熟经验,实际上平安保险公司管理层一直强调自己是国际化公司,高管享受着国际化企业的天价薪酬。而赔付的时候,平安保险公司又强调自己是国内保险公司,中国特色起来,诚信何在?至于赔偿多少,操作计算上都有难度,那就敢开展这项保险业务吗?

有业内专家说,刘翔获赔偿的可能性很小。保险公司之所以"赠送巨额保险赞助",为的是广告效应。实际上,从刘翔的表现上看,他也从未奢望得到这笔赔偿。

现在国内的保险公司的信誉着实不怎么样。据《南风窗》报导,2007年9月19日,由于患病被拒赔,把平安保险云南分公司告上法庭的昆明市民李光辉说,"当初收保险费时说得千好万好,到了索赔时就千难万难了。

有的网友这样陈述了他在安邦保险公司投保的经历:"保险公司没有任何诚信可言,基本上属于诈骗公司。当初因为他们一个业务员口若悬河,说什么出险一条龙服务,态度特别诚恳,结果上当。等到出险报案后,理赔员过来说根本就没这回事情。再打电话给当初的什么经理,就开始耍赖了。一个保险公司跟无赖没有区别。"

因为保险理赔问题,保户把保险公司告上法庭的案子比比皆是。刘翔不要人家保险公司的钱,是明智的做法,不然只能是自讨没趣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