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失踪中国工程师被塔利班绑架

发表:2008-09-03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天前在巴基斯坦失踪的两名中国工程师被证实是被塔利班激进分子绑架,巴基斯坦官方正在极力营救。

8月29日,中兴通讯巴基斯坦公司的两名中国工程师乘车到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份的时候,忽然不知去向。四天后,据法新社与路透社的报导,塔利班激进分子出面承认,是他们绑架了这两名中国工程师,以及他们的随员,并且将会提出交换条件的清单。

塔利班组织在斯瓦特河谷的发言人穆斯利姆.汗说:"我们的人去绑架了两名中国工程师,他们目前被我们监禁起来。"

他并且确认了驾车的司机以及保安人员也被拘禁,他说,四个人健康良好。他表示,塔利班的"中央咨询委员会将对这两个工程师的命运作出最后决定" ,交换条件的清单将会交给巴基斯坦官方公布。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的研究员刘复国博士认为,虽然过去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组织也有绑架人质的行为,但现在情况又不相同了。

他说:"目前巴基斯坦的政局会让这个情形蛮辛苦的。因为从穆沙拉夫宣布下台以后,目前他们国内的情况,好几个恐怖组织,尤其是塔利班现在又声势壮大,又跟这个基地组织互相支援,在不同的案子里面会出来支援。巴基斯坦政府是非常吃力地在应付这个。过去还有一个强人,虽然这个强人,在巴基斯坦国内并不受到人民的支持。"

塔利班发言人也向路透社的记者表明,他们的目的就是打击一切对巴基斯坦政府有利的事情。中国一直是巴基斯坦中程的盟邦,同时也是主要的投资者。虽然中方不见得会因此减少在当地的投资,不过对于美国常常呼吁的反恐,中国也因此得到更深刻的体会。

在2004年,也有两名中国水利工程师在南部的沃济里斯坦的部落地区被绑架,其中一位在营救行动中丧生。在过去,基地组织以及跟塔利班相关的激进分子都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特别骚扰中国人。对此刘复国博士分析,中国今后对于国际上的反恐活动应该会更愿意配合。

他说:"中国大陆对塔利班恐怖组织在中亚的发展,他们也很担心。因为毕竟跟新疆东突的势力,很难说是不是有直接关联性,但是他们都在那个区域,如果说那边的恐怖活动蔓延的话,总是会影响到他西边的疆界。过去塔利班的发展,中国其实跟他们有相当程度的联系,因为他们当时是执政者。不过在反恐的要求之下,在领土安全的要求之下,他们可能会特别重视塔利班势力的扩张。"

记者与巴基斯坦外交部联系,不过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罗比特说外交部对此事还并不是很了解,而不愿发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