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神李兆基投资碧桂园 帐面亏损4亿港元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09-03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股神"李兆基近年来 IPO投资的也有失准头 的时候,碧桂园就是一大败笔。李兆基昨天 出席旗下美丽华酒店股东大会后公开表示, 先前持有的碧桂园已经很多,所以未来无意增持。

碧桂园昨 (2)日收报3.29港元,再度刷新上市以来 的新低价,较去年上市发行价5.38港元下跌 38.8%,换 言之,李兆基的帐面亏损已近4亿港元。

《香港文汇报》引述东方网消息,与老牌股神巴菲 特比起来,李兆基的股神资历不算深,旗下兆基财经成 立于2004年12月15日,出师规模500亿港元。

在兆基财经成立后,中资股 IPO渐渐地受到香港投 资者的追捧,李兆基也正是通过"打新股"奠定了自己 在香港市场的股神地位,兆基财经在6年时间内获利6成 。而中资股的数年牛市,也将兆基财经资产规模一路推 升至最高2000亿港元。

然而,在 IPO市场屡有斩获的李兆基却因碧桂园遭 遇套牢。2007年 4月,土地储备在内地称王的碧桂园赴 港挂牌。与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私交甚好的李兆基不出意 料地高调捧场,并公开表示斥资10亿港元认购碧桂园新 股。

然而,这10亿港元碧桂园股份在去年 9月份见顶之 后便一路下跌,该股昨日再跌3.235%,收于3.29港元, 创上市以来新低,更较发行价大幅缩水38.8%,而李兆 基10亿港元的投资也就蒸发了3.88亿港元。

事实上,当初投资碧桂园的远非李兆基一位大户。 据碧桂园的招股说明书披露,作为当初 IPO国际配售的 一部分,该公司分别与李兆基、郑裕彤、郭鹤年、中信 泰富以及淡马锡全资拥有的 Baytree投资公司签订了股 份配售协议,除了李兆基和郑裕彤认购10亿港元新股外 ,其他企业投资者都认购了 5亿港元的碧桂园新股,而 股份的禁售期为12个月,即在今年4月份已经解禁。

8月中旬,上市1年多的碧桂园中期业绩大变脸。该 公司披露,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28.5%,至10.16亿元 ,主要是因为今年 2月份与美林签署的股价"对赌协议 "造成4.428亿元的公允值损失。

在碧桂园发布令人失望的中期业绩后,国际投行纷 纷调低了对该股的目标价,其中麦格理证券在维持"跑 输大市"评级的同时,还将目标价大幅削减近3成至 2.99港元,较碧桂园昨日收盘价低9%。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