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进入紧急状态 军方态度备受关注(图)

发表:2008-09-04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日,为了防止沙马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发生冲突,手持盾牌、头戴头盔的泰国警察正在封锁曼谷政府大楼附近的车道。照片=美联社/韩联社

泰国政局目前已陷入极度混乱之中,未来前景扑朔迷离。8月2日上午,首都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并且军队也已出动,但人民民主联盟(PAD)反政府示威者宣称,直到总理沙马辞职为止将斗争到底,并集结了更多的市民。沙马被认为是最近逃亡到英国的前总理他信的接班人。

当天,泰国选举委员会要求宪法法院解散由沙马兼任总裁的人民力量党(PPP),支持了反他信、反政府示威者。

◆市民高呼"总理下台"

8月2日上午11时许,在曼谷市中心的总理府前,讲台上面的组织者兴奋地告诉示威者选举委员会要求解散人民力量党一事后,已第八天占领这里的1万多名市民顿时发出高喊声,同时,以雷鸣般的掌声欢迎这一举动。因去年12月举行议会选举时发生不当行为,选举委员会一致决定向宪法法院要求解散人民力量党。

如果宪法法院接受要求,作为6个政党联合体的执政党人民力量党将被解散,沙马将失去立足之地。市民高喊"沙马下台"和"将沙马送进监狱"的口号。

但在附近的临时病房与200多名医疗队员一起进行志愿服务的医生维吉特(音)表示:"目前还不能太高兴。"她说:"因为在沙马及其政党退出之前,如果军队打到这里,我们要赤手空拳斗争。"讲台旁透明的募集箱里堆积了很多纸币。主办方的一位干部自豪地说:"截止到昨天,共募集了1.01亿铢。"

然而,在附近的巴东库隆河(音,实际上是10米多宽的水路)对面空地上则出现了与此针锋相对的示威活动。示威者们要求詹隆(前曼谷市长)和人民民主联盟退出。他们称:"不要再折磨为平民推进改革的沙马。"

◆部署武装部队

尽管从当天开始在政府大楼周围部署了武装部队,但不敢轻易进行强制解散。示威主办方呼吁称:"要想和武装部队斗争,应有更多的人聚集在这里。"实际上,到下午示威者迅速增加到数万人。公务员出身的普列察说:"昨晚聚集了10万人,今晚可能至少聚集20万人。"

此次示威已经持续100天以上。事件的起因是,支持普密蓬国王的保守势力人民民主联盟(PAD)否定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和他的接班人、现总理沙马的改革派势力人民力量党(PPP)。今年5月25日,人民民主联盟领导层称:"他信和接班人沙马是只会加重经济困难的无能而腐败的政权。"并掀起了要求其下台的运动。

尽管普密蓬国王表面上不表态,但并不阻止支持自己的人民民主联盟势力。而且公共部门工会通过部分停止机场、铁路、客车和水、电、电话通讯的供应,对人民力量党势力施加压力。建筑公司经理沙通说:"尽管存在很多变数,但最重要的是军方的核心势力最后站在哪一方。"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