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就被关精神医院的上海访民毛恒凤

发表:2008-09-0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居民毛恒凤为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不仅被非法监禁多次,现在还在狱中,而且还被当权者冠以精神病加以迫害,为此,民生观察(以下简称民生)采访了她的丈夫吴学伟(以下简称吴),了解毛恒凤被精神迫害的情况。

民生:吴先生,你好!毛恒凤现在还在监狱里,她还有多长时间才能出来?她最近这一次是因为什么被判刑的?

吴:她现在还在监狱里面,还有几个月才出来。2006年中,毛恒凤被警方以「故意毁坏财物罪」正式逮捕,警卫指控她在拘留期间毁坏房间内的台灯,她因此被判2年半徒刑。

民生:我们在网上查了一些毛恒凤的材料,她好像两次被关过精神病院吧?

吴:不,她三次被关过精神病院。第一次是1978年。因为毛恒凤母亲是个军烈属,政府没有对毛恒凤母亲尽到一个安抚、照顾的责任。毛恒凤母亲的丈夫牺牲以后,生活很落魄,很艰苦,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毛恒凤母亲就改嫁了。随后就生了毛恒凤,他们母女相依为命。说老实话,毛恒凤母亲和后边的丈夫关系不好,她生活的那个地方的居委会书记、主任更歧视她们母女。就是居委会这个书记把17岁的毛恒凤第一次送精神病医院了。

民生:这是怎么回事?

吴:那是家庭有矛盾,因为她母亲改嫁的父亲前面有个小孩,毛恒凤当年已经17岁了,已经学校毕业了。那么这个时候毕业分配由政府来分配工作。她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但他们的关系很不好。当时她的哥哥在上海的农场工作,她的父亲这个时候正好60岁,可以退休了。按照上海的那个政策呢,如果家里父母退休,子女可以顶替,优先安排应届毕业生,按照政策就应该毛恒凤顶替她父亲的工作,到她父亲的单位去工作。后来就是我说的那个居委会的书记,就在中间作怪了,他挑拨家庭中的矛盾,家庭就有了纠纷。这个居委会书记串通人,写了一个证明,这个证明还在毛恒凤的病历里面。居委会书记以居委会的名义盖了章,说居民毛恒凤近来精神病发作,请求到医院检查治疗。毛恒凤就被强制送到上海精神病医院,现在是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生说她没有精神病,医院没有收。过了大概一个月左右,他们看没有达到目的,居委会书记第二次纠集了好多人,包括当时的赤脚医生,给她打镇静剂。他们就造成一种假象:你要捆绑一个人,这个人肯定要挣扎啦,这个场面就很难堪啦。这么一个小姑娘给他们绑着去,就象杀猪一样,那个样子还会好看吗?这样被绑着回精神病院去了。这一次把她送到了当时上海市精神病院,进去以后,后来以青春期精神分裂为由,关了她一个月。关了一个月回来以后,他的同父异母的哥哥顶替了她父亲的工作。这就是她第一次被关进精神病院的情况,这次就造成一个很坏的影响,有了关精神病院的历史啦。

民生:毛恒凤第二次被关精神病院是什么时候?是在一种什么情况下被关进精神病院的?

吴:毛恒凤第一次关了以后出来,她感觉没脸做人了。她原来在学校读书学习成绩很好,老师都认为她是上大学的料,这样一个打击以后,她就没有心思了。那个时候,正好上海制皂厂招生,毛恒凤就去报考,考了我们区第一名,然后就到这个厂去上班了。

毛恒凤从精神病院回来以后大概两个多月,我就认识了她。1987年,我们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9月份的时候,她们单位的同事来看望她,给她说起,单位里正在登记分房,谁有困难,可以到单位登记,看困难的程度,单位福利分房。毛恒凤觉得我们住房就很小呀,一共才8个平方米。毛恒凤和我结婚以后,她的母亲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本身房子很小,三个人很挤,生了双胞胎以后就更挤了。

毛恒凤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到单位去登记。当时单位里不给她登记。毛恒凤说,你不给我登记是什么意思,我有这个困难,你为什么不给我登记,我可以排队排着吗,人家有困难的先解决,论到我该给我。最后总算是给她登记进去了,登记最后的日期是9月30日。登记以后,他们不给她房。这个时候,毛恒凤给他们说,我的母亲是个烈属,按照上海政府的政策的规定,如果烈属没有工作的单位,她的住房由子女单位解决,所以毛恒凤的母亲没有单位,那她的住房就得由毛恒凤单位来解决。毛恒凤也把这个情况告诉他们了。当时他们单位说什么,你是烈属你得把证拿出来呀。由于生活动荡,证没有啦。最后又去补了证,88年3月份补的。有了证再到单位里去,他们还是不给房子。他们单位分房的组长还说:"你这个家里人还不够困难,除非你再生小孩"。

毛恒凤就在厂里吵着要房子,他们单位就不给。他们了解到毛恒凤曾经被送到过精神病院,就说她精神病发了。明明是吵着向厂里要房子,他们说她精神病发了,就把她送到精神病院去啦。

民生:听说毛恒凤这次被关精神病院时,她已有孕在身,当局想借机打掉她这个孩子?

吴:是的。89年2月18日,他们把毛恒凤又送到了上海市杨浦区精神病院,当时正怀孕7个月。当时他们让我签字,我不签。我签就说明我认可了。医院最后给她鉴定,诊断了,就说她是精神病,手脚都绑起来。她不愿意用药,最后是厂里的医生签的字,代表厂方,意思是可以用药,以后出了什么问题,他们厂里负责。然后就给她用药,毛恒凤就进入了"冬眠"状态。"冬眠"状态是什么意思,就是昏睡过去了。

最后我们才知道,他们就是想把毛恒凤肚子里的孩子打掉。当时是杨浦区精神病院的主任医师去看毛恒凤的这个病情的,毛恒凤亲自告诉过我,她听到一些话,那个姓白的妇产科医生就说怎么没有把小孩搞掉。原来他们把毛恒凤送进精神病院是为了把小孩搞掉。她厂里这样做,就是因为他们厂里想保住他们的名声,因为那时计划生育的风声很紧,这个事情搞不好他们要受处分的,89年已经在搞计划生育了。

民生:毛恒凤这次被关精神病院,好像不是以精神病的名义,当局另用了其它借口,从而最终将毛恒凤开除?

吴:毛恒凤这次刚进去时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虐待。强迫吃药,捆绑,人不当人的,2月24日,也就是第6天,病历上体现出来了,说她是变态人格,区精神病院有一个姓屈的医生在她病史上写到,他对三年前的诊断有异议。

现在我们明白了,厂里边已经串通好了医院,因为毛恒凤怀小孩要影响到他们厂里边的计划生育指标,他们就考虑要把毛恒凤开除。如果毛恒凤有这个精神病的帽子带在头上,他们厂没有办法把毛恒凤开除。因为这里有规定,精神病人的工作受保障的。所以他们想把毛恒凤除掉,就得把毛恒凤的精神病帽子摘掉,所以24号毛恒凤出院时,就在她的病史上写到她是变态人格,为了这个事,我就去问屈医生,我问他这个变态人格是什么病,他说就是跟精神病占一点点边,但不是精神病啦。所以毛恒凤在医院期间,他们厂里就在考勤上全给她画上旷工。回去以后,他们就给毛恒凤说你回去休息好了,有什么事情我们会和你丈夫谈的。3月20日,他们厂里的除名通知就送到我们家里来了,从这以后毛恒凤就走上了上访维权的路。

民生:毛恒凤第三次是什么时候被关精神病院的?

吴:第三次就是为了除名后这个劳动仲裁以及与法院产生的纠纷!她三次被关进去不仅仅是上访,主要是法院枉判,是杨浦区法院判她败诉,劳动仲裁我们是胜诉了,他们厂不服,又上诉,区法院把劳动仲裁推翻了。

民生:杨浦区区法院枉法判决是什么时候?

吴:是90年12月14日,由于法院枉法裁判,毛恒凤当庭砸了一些东西,把玻璃砸碎了,被告的牌子也弄飞了。随即,法院就把她关进了精神病院,12月14日至12月27日先关在杨浦区精神病院。后来,法院从司法部司法研究中心住在上海的一个部门给毛恒凤作了一个所谓的鉴定,说她是人格障碍,有了这个鉴定,法院就把她送到上海市静安区精神医院了。

民生:这次关了多长时间?听说她这次遭受酷刑?

吴:整整一个月,是91年1月17日出来的。毛恒凤被送走后,我们家人都不知道,事后我们才知道她在静安区精神病院。我就让毛恒凤的母亲去法院要女儿,法院就敷衍她说你女儿好好的。然后我就让毛恒凤的母亲继续去法院要人,最后法院就用车把毛恒凤的母亲拉到静安区医院,毛恒凤母亲不识字,也说不清什么医院,就说在北京路,最后我到处找,才找到静安区医院,见到了毛恒凤。最后我给法院法官打电话,晚上找到法官家里,他支支吾吾。一个多月,完全是在迫害她,给她做电疗(就是精神病院里最残酷的一种疗法),用麻醉的针扎脑门,就是用电击人,人一电就跳起来,没有人不怕这个的。它这个是针对那些真有精神病的人,是让他安定下来,没有精神病的人当然害怕这个了。

民生:那她在里面一共被做了多少次电疗?

吴:好多次。毛恒凤回来后说她在里边简直不想活了,他们对她迫害太厉害了。

民生:谢谢你给我们讲这么多,请你多保重!

吴:不客气。 2008-8

民生观察工作室
(文字整理:邓永亮)


来源:民生观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