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要正确喝牛奶(图)

发表:2008-09-05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饮用不当易导致营养成分流失或造成身体不适。

一、不空腹喝牛奶。

专家认为,牛奶加鸡蛋是早餐的最佳组合,可是有的人只喝牛奶,不吃其他食物,早晨空腹喝牛奶有许多弊端。由于是空腹,喝进去的牛奶不能充分酶解,营养成分不能很好地消化吸收。有的人还可能因此出现腹痛、腹泻。因此,喝牛奶之前最好吃点东西,或边吃食物边喝牛奶,以降低乳糖浓度,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

二、避免牛奶与茶水同饮。

有些人喜欢边喝牛奶边饮茶,其实,这是一种不科学的饮用方法。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离子,而茶叶中鞣酸会阻碍钙离子在胃肠中的吸收,而削弱牛奶本身固有的营养成分。

三、冲牛奶不宜用开水。

冲牛奶不宜用100摄氏度的开水,更不要放在电热杯中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质受到高温作用,会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积物出现,影响乳品的质量。因此水温应控制在40摄氏度至50摄氏度为宜。

四、不宜采用铜器加热牛奶。

铜能加速对维生素的破坏,尤其是在加热过程中,铜对牛奶中发生的化学反应具有催化作用,会加快营养素的损失。

五、避免阳光照射牛奶。

鲜奶中的维生素E受到阳光照射会很快被破坏,因此,存放牛奶最好选用有色或不透光的容器,并存放于阴凉处。

六、不要吃冷冻牛奶。

夏季,有的人还喜欢吃自己加工的冷冻奶制品。其实,牛奶冷冻食用是不科学的。因为牛奶冷冻后,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质分离,味道明显变淡,营养成分也不易被吸收。

七、喝牛奶应选最佳时间。

早晨的热能供应占总热能需求的25%至30%,因此,早餐喝一杯牛奶加鸡蛋或面包比较好;也可以在下午4时左右作为晚饭前饮料喝;除此之外,晚上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喝的时候最好配上几块饼干。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