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激增案子积压美移民局超负荷

作者:袁野 发表:2008-09-07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局独立监察署发表报告说,在过去的一年里,移民申请人数激增和案件积压是移民局面对的最大难题。独立监察署建议移民局全面改进案件处理系统,并加强跨机构合作。

美国移民局(USCIS)独立监察署(OMBUDSMAN)日前发表的报告指出,2007年6至8月,移民局收到了将近3百万份申请,案例数量比一年前同期增加了百分之67。移民局在随后的办案过程中显得力不从心。

众多因素汇成“完美风暴”

一般认为,移民局宣布从去年7月底开始大幅提高多项申请费用的决定促使大批申请人赶在涨价前提交申请。不过,移民局独立监察署署长麦克尔·多尔蒂说,申请费上调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众多因素汇集在一起,我们经历了一场‘完美的风暴’。坦率地说,案件堆积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移民局可以承受的正常负荷。”

移民局独立监察署认为,2006年到2007年期间,美国社会关于移民问题的热烈讨论,国会两院全面移民改革相关草案的相继出台,以及移民局宣布入籍考试改 革等因素加重了申请人的紧张情绪。此外,社区组织在2008年大选前推动移民入籍获得投票权也造成了申请案例的剧增。

移民局独立监察署认为,除了申请费涨价和大选对移民申请影响等不可避免的因素外,移民局如果把入籍考试改革和废除没有标注有效期的“永久绿卡”等决定推迟发布的话,可能会减轻递交申请过于集中的问题。

目前,美国移民局在四个州设立的服务中心以及世界各地的250多家办公室平均每天受理3万件各类申请,处理13万五千项国家安全背景调查,获取1万1千名申请人指纹,发放7千个绿卡,接受4万1千个电话问讯。

入籍和绿卡等待期

移 民局独立监察署的报告说,由于申请数量激增和案件的大量积压,归化入籍申请的审批时间延长到16到18个月,绿卡申请审批时间延长到10到12个月。其他 主要类别的申请时间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延长。从2007年6月到今年4月,移民局独立监察署总共接到了4千6百多个通过邮寄递交的移民申请人投诉,其中有百 分之87的案件涉及审理时间过长。

对策建议

移民局独立监察署认为,更新移民局老旧的设备,全面改进案件处理系统对于 加快办案速度至关重要。独立监察署的报告建议移民局就电子申请表格投递、电子信息核实、以及档案管理和查询数码化的改革制定出近期目标。报告认为,在移民 案件审理过程中,移民局的网站是申请人了解移民政策调整、查看审理进度、预约面谈时间的重要门户。美国移民局的网站每个月的访问人次高达六百万。报告建议 移民局增加对网站维护的人力投入。

美国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多丽斯·迈斯纳(DORIS MEISSNER)认为,移民局眼下的困境对于未来将有借鉴意义。她说,2007年夏天多出的一百万份申请足以令移民局捉襟见肘。可以想象,如果美国通过 全面移民改革立法,把滞留境内的一千两百万到两千万非法移民纳入移民系统的话,移民局面临的压力将有多大。迈斯纳认为,移民局作业方式的调整必须从体制上进行。

“如果改进的办法只是把现在的程序自动化,那么根本的问题不会解决。因为我们知道现有的程序存在大量的重复和矛盾。”
迈斯纳建议把审批程序的基点从案件转移到申请者个人。

“移民局应该把审批过程建立在个人上,而不是案件数量上。我知道政府机构的特点是以办案的件数来计算工作量。围绕每个申请人常常会有几个、甚至十几个大小不同的案例。移民程序的每一步都是一个案子。这导致工作流程没有必要地复杂化。”

移民局独立监察署的报告指出,在移民申请审批的过程中,联邦调查局对申请人的姓名调查耗时过长加剧了案件的积压。报告说,移民申请人国安背景调查的其他主要 步骤,比如指纹调查、跨机构边防检查系统调查、自动生物信息识别系统调查通常只需要几分钟、或者几天时间就可以得到结果。相比之下,联邦调查局的姓名调查 旷日持久。

报告说,截至今年5月6号,移民局总共有26万9千9百43个案件在联邦调查局等候调查,其中有8成案件的等候时间超过3个月,将近3成的案件等候时间超过一年。按照目前的安排,在有关信息送交联邦调查局接受姓名调查的过程中,移民局对调查进度没有任何控制。

不过,今年2月,移民局宣布,如果联邦调查局的姓名调查超过180天还未完成,而申请人在其他方面均已符合条件,申请人永久居民身份可以先获批准。

移民局独立监察署认为,联邦调查局姓名调查的延误造成的案件审批滞后不仅对申请人本人,同时也对美国经济带来了负面影响。其主要后果包括申请人失去需要绿卡或公民身份的工作机会、无法获得联邦贷款或资助、购买房产和申请信用卡和学生贷款。

此外,报告认为,联邦调查局姓名调查延误增加了移民局牵涉的法律诉讼,造成了资源的分流。这份报告建议移民局加强和国务院、劳工部、司法部、以及联邦调查局等国土安全部其他机构的数据分享与合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