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荣:美科技业熊市未结束

发表:2008-09-08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权威财经杂志霸荣周刊(Barron's)报导,在消费者与企业信息科技部门的需求双双疲软之下,科技股走空情况还将持续,而止跌落底讯号何时浮现遥遥无期。

报导指出,全球第二大个人计算机制造商戴尔计算机,上月公布第二季财报低于预期,同时警告其欧美与部分亚洲市场的需求减缓。除个人计算机市场景气衰退,液晶屏幕、芯片、半导体设备、网络广告等都亮起红灯。

半导体指数基金(SMH)去年7月以来已重挫35%,上周收盘再写下2003年初期以后的新低。市调机构Pacific Crest分析师麦克奈尔日前调降多文件芯片股目标价,他特别提到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TSM)的第四季营收恐创1996年来的最大跌幅。

市场研究公司ThinkPanmure分析师Rakesh指出,NAND闪存现货价第二季以来的跌幅已超过35%。

DRAM的市况也同样冷清,雷曼兄弟驻南韩内存芯片分析师C.W.Chung表示,DRAM合约价在8月下半下滑10%,9月上半可能还会再跌1成。

至于谁会是下一个跌跌不休的部门?雷曼分析师提到,个人计算机制造商在市场供过于求及价格压力益增的预期心理下,今年下半年可能减产。

此外,在韩元走贬的加持下,南韩三星电子芯片产品的竞争力,可望凌驾同业对手美商美光(Micron)和德商奇梦达(Qimonda)之上。

面板业的市况似乎也在急遽恶化。LG近日表示,基于市场需求疲软将持续减产;康宁则在宣布调降第三季财测之后,股价3日来跌掉20%。

通讯设备的销售业绩也委靡不振。美国网络设备制造商Ciena日前公布截至10月底的第四季财测,结果令人大失所望。

至于网络股同样乌云罩顶。摩根大通分析师Khan近日下修今年与明年的网络广告支出预测,又以展开式广告萎缩最剧。他特别点名雅虎股价已跌至2003年来最低点,前景堪忧,此外美元反弹对拥有广大海外市场的Google、eBay来说,恐将带来不小的冲击。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