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口正面临下滑势态

作者:陈律安 发表:2008-09-08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宗物资泡沫已破灭,但大家先别高兴地太早。

粮食及能源的价格下滑,与全球经济衰退有关,也 使得美国出口降温。今年以来的能源、金属、食物价格 升势也在夏天终止,转升为跌。原油价格在 7月直冲每 桶 150美元后,现在也掉到每桶 110元之谱;而天然气 价格也在 3个月间掉了41%。

大宗物资交易商Ospraie Management由于对大宗物 资价格走向预测错误,使其在损失 38%后,结束了它底 下最大的避险基金。大宗物资价格下滑的效应已显现, 油价掉到每加仑 4美元以下,使消费者免于通膨情势失 控的恐惧。

《CNNMoney》报导,如果价格继续下滑的话,在上 (8)月创17年来新高的通膨率,将会看起来不再这么令 人畏惧,也减轻了消费者美国联准会需靠升息来阻止通 膨情势的疑虑。通膨疑虑降温当然是个好消息,但如果 是因为不好的原因才使通膨降温,那就另当别论了。

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说:"很多国家面临经 济衰退的景况。"当这些国家经济不再成长时,也就是 美国出口潮结束的时候。而美国经济也深受下列因素困 扰,那就是消费者被庞大债务压着,使得支出超过收入 。

英国的房价也快速下跌,其财政部官员指出,英国 经济衰退的趋势,会比大众预期的还久,影响层面也将 更深远。南韩也深受资金危机的传言困扰,使其货币价 值下跌。南韩缓慢成长的经济,也使国家出现些微的贸 易赤字。

就算是那些比较不受房贷风暴影响的国家,其经济 也出现下滑迹象。中国的制造业规模缩减,日本经济也 出现迈入衰退期的迹象。美国海外客户经济衰退,对美 国来说是近来的坏消息。今年的美国经济持续成长,与 进口减缓、出口增加有很大的关联。

美国政府在上周指出其第 2季 GDP上升幅度为3.3% ,与预期的1.9%相比,涨幅十分惊人;但美林分析师 David Rosenberg表示,这样的反转,有 85%肇因于出 口净值的预测增加,及对库存的预测降低;而第 2季的 美国公司的国外收益,与第 1季相比下滑了 15%,这与 全球经济颓势有关。

Rosenberg 还指出,在接下来的几季中,相同的情 况还会继续发生下去。那就是由于美元走强,使美国海 外货物价格走高,导致海外收益滑落。

瑞士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由于美国一直是个主要的 农产品出口大国,所以最近的美国出口收益增长是短暂 的。当美国因为玉米、小麦及其他作物的高价格而受惠 时,一旦这些作物价格下滑,就会使收益缩减。

瑞银分析师还表示:"食物及饮料的出口,在现阶 段占了美国出口增长的 18%强,与2000年时的2%相比, 涨幅可谓相当惊人。"

还有另一个因素使得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变得更加 复杂,那就是股市景况。根据 Bloomberg资料显示,与 去年相比, S&P 500指数的蓝筹股近来估资过高,本益 比达26倍。尽管债券10年期殖利率在过去的 6星期中, 已掉了半个百分点,达到最近的3.7%,表示因为害怕而 进行的交易盛行,却也无损这是 S&P 500指数蓝筹股 5 年来最高的评值。

而任何股票的下跌,除了会影响到其他金融市场, 也会使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下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