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航 积极洽谈合并

作者:李育真 发表:2008-09-09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东方航空总经理曹建雄表示,东航正积极考虑与竞争对手上海航空公司合并,同时保留新加坡航空公司参股的机会。

曹建雄指出,两家公司的国有股东正在商谈二者的合并计划,目前合并的磋商还停留在政府层面上。中国政府拟先向东方航空注资,再推动与上海航空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考虑向新航出售部分股权。

兴业证券表示,由于全球航空业整体低迷,此举对公司业绩改善影响有限。合并后的新公司也不一定对新加坡航空具有吸引力。未受到合并预期的提振,东方航空股价昨(8)日下跌5.24%,股价收在人民币3.98元;上海航空跌4.34%,以3.97元收盘。

华尔街日报报导,东方航空由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上海航空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曹建雄说,控股两家航空公司的政府机构已讨论过合并事宜,合并将增强东方航空在上海航空中心的主宰地位。

乘客数量不断下降和油价高涨正困扰着中国航空业,这些问题导致东方航空上半年亏损人民币2.12亿元。分析师表示,这些问题将增强政府促成合并。

大陆媒体两个月前首次出现有关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合并谈判的报导,两家公司于7月分别发布公告,否认正在展开合并谈判。这次曹建雄的言论首度证实这起合并案。

曹建雄说,与上海航空和与新航这两笔交易都有可能达成,与上海航空的合并交易将在向新加坡航空公司出售股权前进行。

曹建雄暗示,东方航空将恢复与新加坡航空公司之间的战略联盟谈判。东方航空曾于2007年同意向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出售24%的股权。

但东方航空与新加坡航空先前的股权交易谈判已于8月9日终止。东方航空当时在香港交易所发表公告称,由于双方订立的投资者认购协议的条件未获满足,因此该协议自动终止。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