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上市公司10年来从未分红

发表:2008-09-09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郁卒的股民发现竟有 110家上市公司10年来不曾分过一分钱,其中最吝啬上市公司为金杯汽车,上市17年竟没有给股民分过一分钱,堪称最牛"铁公鸡"。

"北京商报"报导,一家网站推出上市公司"铁公鸡"排行榜。排行榜显示,10年以上从未分红的公司多达110家,其中最吝啬的上市公司非金杯汽车莫属,因为金杯汽车上市17年从未分过一次红,但金杯汽车却从市场增资发行圈走人民币8.54亿元。

报导表示,据统计,2004年至2007年底,1600多家上市公司中,平均每年只有726家公司有现金分红,占全体A股上市公司的45.39%。现金分红总额更是少得可怜,近4年所有上市公司累计分红总额才5240.44亿元,而这4年,A股上市公司共产生归属股东权益的净利润达1兆6567.97亿元,分红总额为净利润的31.63%。

报导指出,统计显示,截至2008年中期,共有110家上市公司超过10年没有现金分红,剔除那些因业绩不好的公司,还有62家超过10年没有给股民分过一分钱。其中,最吝啬的公司莫过于金杯汽车,从1992年上市以来,就从来没有给股民分过红,到今年已经是17个年头了。

除此之外,在上榜的62家公司中,有33家公司从上市以来就未给股东分过一分钱。

报导表示,沪深股市自成立以来共融资2兆3397亿元,但分红总额仅8266亿元,不到融资额的35%。

报导指出,上榜的62家"铁公鸡"公司增资发行圈钱却从不含糊,共从股市圈钱达145.05亿元。其中,飞乐股份、舒卡股份、金杯汽车、莱茵置业、长城股份5家公司圈钱额都超过6亿元。尽管金杯汽车和舒卡股份从上市以来从未给股民现金分红,但他们圈钱的狠劲丝毫不亚于其他上市公司,统计显示,金杯汽车一共从市场圈走8.54亿元,而舒卡股份是9.75亿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