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核研究组织今日模拟宇宙大爆炸

发表:2008-09-10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核研究组织(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器(Large Hadron Collider,LHC)于北京时间10日下午三点启动,展开历史上最复杂也最激动人心的科学实验,就是模拟宇宙大爆炸。

据香港媒体报道,英国物理学家霍金指,这次实验将是物理学"新黄金时代",开物质和宇宙秘密宝库。但有科学家担忧,LHC其实是部"末日机器",实验可能产生微型黑洞,令"世界末日来临"。

史上最大的粒子撞击器LHC,坐落在瑞士和法国边界山脉深入46米至150米地底,从构想到建成历时近20年,花了60亿瑞士法郎,吸引80个国家5000名科学家参与。

在撞击器内那条27公里长的圆形隧道,超导磁铁会把质子和离子,加速至接近光速,然后相撞,在极细微空间爆发十万倍太阳温度的超级高温。这一刻就像宇宙大爆炸之后,释放大量能量和基本粒子,冷却后形成组成物质的质子和中子。

重演小型宇宙大爆炸,科学家将从中寻宝。一样是物理理论中令粒子拥有质量的"上帝粒子"。另一样是占宇宙百分之九十六却看不见的暗黑物质和暗黑能量,从数据推断出它们组成成分。第三样是由电荷相反的基本粒子组成的反物质,科学家相信宇宙诞生时正物质和反物质数量一样多,他们要探究之后没有反物质留下的原因。最后是高次元空间,如撞击后有粒子失踪,它们就可能进入隐藏的高次元空间。

但有人指撞击实验可能造成灾难性后果,或制造出小型黑洞吞噬地球,或产生出理论中的奇异夸克团(strangelet),令地球异变,末日论四起,有人入禀夏威夷地区法院和欧洲人权法庭,要求禁止实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