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

发表:2008-09-11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具体情报和外电报道称,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9日没有出席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的原因是得了"中风(Stroke)",这一消息备受关注。"中风"是指因脑部或心脏出现异常而突然失去意识的医学用语。其中,因脑血管异常导致脑功能瞬间丧失时,医生经常使用这个词。通常是指脑溢血。

有关脑功能异常的"中风"通常是指脑血栓。脑血栓的病因是脑血管因动脉硬化等原因变窄或受阻,从而导致脑部一定部分供血中断。这样一来,这个部位就会迅速肿起,脑部细胞在几个小时内变粗,导致患者失去意识或患处另一面的胳膊和腿部神经瘫痪。

据悉,金正日此前一直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他腹部一直很肥胖,体重过大可能导致血中胆固醇含量较高。

高丽大学医院家庭医学系教授曹庆焕说:"糖尿病、高血脂和腹部肥胖等病症同时存在,被称作代谢综合症,脑血管动脉硬化现象会迅速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出现 ‘中风'的危险达正常人的3至5倍。"如果心脏冠状动脉出现动脉硬化现象,导致心脏肌肉供血不足,从而引发心肌梗塞,也会导致脑部供血暂时减少,使人失去意识而昏倒。

从这种情况来看,如果金正日中风的情报属实,那么他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脑血栓。从脑血栓的程度和受打击的脑部位来看,可能很难保持清醒的意识。这种情况下必须在绝对安静的环境下降低脑压并增加脑部供血,接受集中治疗,因此,不仅不能外出活动,还不能正常执行业务。病后可能会产生丧失语言功能、神经瘫痪导致胳膊和腿部行动迟缓或瘫痪等后遗症。

但是,考虑到金正日平时的病症状态,身边医疗人员应该制定了应对"中风"这一突发状况的完善的急救体系。因此,如果金正日出现脑血栓等"中风"状况,医疗人员很有可能会迅速将他送往医院。如果是脑血栓,必须采取"脑血管血栓溶解术",在发病三小时之内直接向脑血管内注射药物,这样才能避免出现后遗症。韩国国内所有大学医院都可以做这种治疗,但不知道平壤综合医院和医疗人员能否做这样的治疗。最近两、三年里前往平壤医疗机构的韩国医疗人员透露说,北韩高层人士使用的1、2家综合医院具备相当好的医疗设施。也就是说,即使金正日"中风",也很有可能会恢复正常,现在可能是为了有一个安静的治疗环境而取消了外部活动。

脑血栓初期可能会出现"短暂性脑缺血症状",也就是说,会有几分钟时间失去意识,然后立刻恢复正常。脑血栓患者中有10-30%会出现这种症状。如果金正日属于这种情况,就必须在安静的环境下接受详细检查,所以克制了外部活动。

当然,在金正日身体的确切状况没有对外公布的情况下,所谓脑血栓等"中风"的可能性都只是猜测。

韩国一大学医院的一位心脏内科教授表示:"无论如何,考虑到金正日过去的病历和最近严重衰老的情况,可以说有关他的健康异常言论都具有相当强的可信性,应该带着所有可能性密切关注。"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