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波炉健康须知

发表:2008-09-11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微波炉以其功能新颖、使用方便的特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微波炉的最大特点是省时、省力、节能、干净,能保持食品的色、香、味,营养成分也不会被破坏。另外,微波炉既可用来加热熟食、牛奶,面包等,又可将冷藏食品迅速解冻。

因此,微波炉被称为食品烹制技术的一次革命。它一改依靠外界加热烹制食品的传统方式,利用微波使食品分子本身产生摩擦热,从而达到快速加热食物的目的。正是由于微波炉这一独到的加热方式,使得炎热的夏季厨房温度也不会升高,且能保持厨房清洁卫生,无油烟污染。


消费者在购买微波炉时,应根据自身需要:如平时只是热菜热饭及解冻食品,可选择单一微波加热功能的微波炉;如平时使用微波炉烹制菜肴,可选择带烧烤的微波炉。另外,市场上有些微波炉具有电子控制装置,只需按控制面板上的按钮,就可烹饪相应的菜肴;有些微波炉具有变频功能,在加热初期器具的输出功率大,提高了器具的加热性能。总之,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需求及产品的性价比,挑选合适的微波炉,并应到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保护自己的利益。

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选购微波炉需要注意的事项:


1.单微波型与组合型微波炉的区分:组合型微波炉一般是指带有发热管或光波管加热的带烧烤微波炉,一般组合型会比单微波型的微波炉价钱贵许多,选购时应考虑到烧烤功能在自己家庭生活中使用的频度和依赖性到底有多大,它与您的生活习惯、用于烹饪的时间和精力以及您的消费水平是否相适应。


2.机械与电子控制方式的区分:机械控制的优点在于操作简便,清楚明白,产品可靠性好,适于老人使用;电子控制的优点在于能够精确控制加热时间,根据加热食物的不同,有多种程序可供选择,高档的产品可能还有一些其它的附加功能,缺点是按键多,操作复杂不易掌握。


3.产品容积的选择:市场上常见微波炉的炉腔容积一般有17L、18L、20L、23L、28L、30L等规格,制造厂商可以利用同一个尺寸的炉腔开发出不同型号和微波输出功率的微波炉。从理论上说,在微波输出功率不变的条件下,炉腔大些,其加热均匀程度会好些,但加热效率则要偏低些,不过这种差别在使用中几乎察觉不到。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炉腔越大,整机售价也会越高。一般来说,微波炉炉腔容积大小与家庭使用人口之间也没有直接的对应关系。对于一般家庭,可在20~30L范围内选择,较佳的炉腔容积为23L左右。选购时其主要依据生活习惯、饮食结构、对微波炉的依赖程度、住房条件以及经济承受能力等来考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