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在尼泊尔反璞归真

作者:曾品蓁 发表:2008-09-13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慢游是一种他乡的生活体验,试着改变旅行的思维及节奏,缓下步伐和当地人一块生活!细探之后你会发现,即使同一条街已经来走走下数不清的次数,但每一次步行都会有新的细微的感受。

 慢游是一种他乡的生活体验,试着改变旅行的思维及节奏,缓下步伐和当地人一块生活!细探之后你会发现,即使同一条街已经来走走下数不清的次数,但每一次步行都会有新的细微的感受。
尼泊尔,一个充满异国风情文化的国度,对喜欢文化体验的人,想要解放城市束缚的人,渴望摆脱文明侵略的人,喜爱友善笑容住民的人,到尼泊尔「居游」是种享受。

内容

一、饮食与文化

「在这里香料和饮食可以说是画上等号,若没有香料的调味,就等于抽离了尼泊尔饮食的精髓。这里的妇女会摊开两手束手无策的告诉你,她们没法做菜了......」

尼泊尔人嗜香料究竟到什么程度?更多精采内容还有......

※尼泊尔摩摩饺子的初体验/有了香料各各是大厨/让你吃到撑的国民美食/用一杯奶茶唤醒一天的开始/街头小吃琳琅满目/来一杯尼泊尔的特调酸奶/学在地人吃树下的呛辣炒面。

 二、人民与生活

「来过尼泊尔的人都知道,这里不管男生女生,个个浓眉大眼五官深邃,睫毛浓密又纤长,每个都活脱像个大明星......」

你知道尼泊尔人民最强的武器是什么?更多精采内容还有......

※一切从微笑开始的国度/穿出纱丽摇摆下的婀娜/来学街头小贩搞创意/加入公共浴池一起洗衣去/摸熟街头游戏和全民同乐/挤入贴身巴士与人零距离。

 三、信仰与习俗

「尼国人有将小孩眼睛周围涂一圈黑的习惯,这个不是为了要让小孩的眼睛看起来更大更迷人,它跟爱美一点关系也没有......」

为什么尼泊尔的小孩要上烟熏妆?更多精采内容还有......

※诸神庇护的宗教古国/晨间迷蒙中的虔诚/圣牛庙鸽与山寨猴/生命的终点在巴格马堤河/一年一度的达善节/献神的血祭仪式 。

四、休闲与娱乐

「在尼泊尔买东西要杀价,这是众所皆知的事,而在地摊买东西必须下杀几折?在店铺买东西又要从几折开始喊起......」

尼泊尔应该怎么玩才能既像生活又是旅游?更多精采内容还有......

※购物天堂的杀价文化/钻进市集直捣阿山街/巨木建起的繁华古城/登高望远拜佛塔/从天堂圣水到人间圣地/源远流长的艺术之都/古城悠悠时光漫漫/费娃湖畔的旅人天堂/深入丛林探险趣。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