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如不能视事谁能掌权

发表:2008-09-14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领导人金正日生病的谣言满天飞,西方及日本媒体有各种报导,虽然北韩也予否认,但金正日在国庆大典未露面却是铁的事实,看来即使不是重病,也是非休养不可,这对朝核问题有影响吗?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冷战时期,南韩总是把金正日宣传为花花公子,其实此人非但不花,而且近乎过着清教徒的生活,他接掌大权后,大小事都要亲自过问,全年无休而有时每天工作廿小时,视察部队几成为功课。这样的人如不生病那倒是奇事了,问题是:病是否会致命?

有一种说法称,华府对金正日近来的身体状况有可靠的情报,认为金的健康情形可能不容许其继续独掌大权。在这种情况下,北韩对外的抗压力可能只有减弱而不会增强。所以在"朝核六方会谈"上,不必再对其让步,布希政府之突然宣布暂不将北韩从支恐黑名单除名,就是要保留一重要的谈判牌,看看金正日的情况再说。反正这张牌捏在美国手中。

果真金正日难以视事,北韩恐怕真的找不到一个能继承者,唯一一条路是集体领导?

北韩于一九九八年九月修改宪法,将"国防委员会"定为:"最高军事领导机构和全面管理国防的机构",金正日担任委员会的委员长。上周北韩在国庆六十周年报告大会上,重新将这委员会定位为"负责国家中枢的领导体系",那就等于是太上政府了,如果金正日不视事,由这个委员会掌权似乎也有道理。

但金正日又是北韩执政党"劳动党"的总书记,如果是党指挥枪,那么应是由党集体领导,有如中共的政治局常委会。

军方的国防委员会虽然是"国家的中枢领导",但它缺乏全国性的组织能力,而劳动党则在社会上有健全的组织,党中央的普遍性胜过军方。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