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文热 华侨青少年热中演讲

发表:2008-09-1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中文热潮持续未退,两岸都在泰国积极推动华语教育,侨界青少年儿童也找到各种机会磨练华文能力,中华会馆今天举办演讲比赛,吸引近一百五十位学生参加。

参与演讲比赛的华侨小学生,有些虽然不小心忘词,但咬字注意发音,念着自己的稿子,也很生动;中学生边演讲边比划手势,把平常的努力全部展现在舞台上。

这几年经济快速成长,学习中文成为世界热潮,距离两岸都近的泰国,到处可见学习中文的补习班。

不少教师远赴泰国教中文,中国大陆也派出不少汉语老师,虽然繁简字体不同,在泰学习中文的人士似乎没有太大讲究,侨界也乐见两岸积极推动中文教育。

近年来泰国学习华语热方兴未艾,各式各样的语文中心如雨后春笋般成立,从小学到大学纷纷开设华语相关课程,代表处许多雇员小姐因为精通华语,都在晚上与周末应邀教授华语,泰国华文热潮可见一斑。

中华会馆今年第四年举办华语演讲比赛,参加人数将近一百五十位,来自小学、中学与大学,现场十分热闹,参与人数却比去年人数减少,但并非因中文热退潮。

中华会馆理事长张俊彬说,对岸孔子文化教育基金会也在同一时间举办演讲比赛,以致参加中华会馆的演讲比赛人数比去年减少,然而实际上学习华语的热潮不减反增,尤其华侨青年更积极参加演讲磨练华文。

曾永光说,年轻学子平常在学校或语文中心上完课后,缺乏讲中文的环境和机会,演讲比赛激励学子勤于学习,观摩交流,提升华语能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