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陷世纪仅有金融危机

发表:2008-09-15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联准会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14日ABC电视网「本周」(This Week)节目中说,美国陷入「世纪仅有」的金融危机,现在看起来是会造成经济衰退,并预测还会有金融机构倒闭。他说这次的危机是他此生所见最糟的一次,并还会继续下去好一阵,也可能继续影响房价。「最重要的,让我们认清楚,这是近半个世纪仅有,或可能是一世纪才发生一次的事件。」

在被问到这次政府介入房贷巨人房地美(Freddie Mac)与房利美(Fannie Mae),是否是他此生所见最严重的危机时,他说,是至今所见最严重的,「毫无疑问的,它在成为我所见过最大危机的过程中,还没有被解决,还有一段路要走」。「确实的,它将继续是个侵蚀的力量,直到美国房价稳定为止。」在被问到美国是否有超过50%的机会免于衰退时,他说:「不,陷入衰退的机率大于50%。」

他预测在这次金融危机中,除了李曼兄弟(Lehman)在找买主求援外,还会有更多主要金融机构倒闭。「个别倒闭不是个问题,要看的是被如何处理,而我们实在不必试著保护每一个个别的机构,因为总是会有赢家、输家的。」在被问到在李曼事件中,如果没有政府资金介入就无法获得解决方案时,该怎么办时,他说:「要在让它倒闭或是支持两者间,做一关键性的决定,那是非常困难的。」

他也提到有些机构,特别是金融机构,对经济有特别的重要性,所以不能让它倒闭,他似乎不把汽车业包括在其中,他对底特律车厂要求国会提供250亿元贷款不表赞成。他说这种协助会吞食掉已经稀少的储蓄,导致经济成长缓慢,也是对民主体制的威胁。他在上周五接受彭博信息访问时,曾说如果没有相对的减少支出的话,政府负担不起总统候选人马侃提议的减税计画。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