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民的生命 为何不如一条狗?

作者:雷俊 发表:2008-09-16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鹿毒奶,毒害的不仅仅是一群还在吃奶的孩子。又中毒了!又大范围中毒了!

近年来,中国社会药品和食品中毒的重大恶性事件接连发生,而深受其害的人群就是广大平民和广大平民抚养的无辜孩子,每一起重大恶性事件发生后,为了稳住政局民心,就会有权威官员像演戏一样出来,用说了一万次都不过时的"政治台词"向广大民众解释;发生这样的事,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我们的心情和你们一样沉重的,现在从上至下都非常重视这件事.......在从重从快从严查处涉案人员给人民一个明确满意交待的同时,一定会吸取教训,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紧接着,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在绝对统一的口径下,就向社会宣传,以任何人都不可取代的权威闭眼歌颂、漫天胡说、掩盖真相的同时,避重就轻包庇了牵涉到罪魁祸首犯下的一切罪恶。

就是这种纯粹"愚民"的态度,根本问题总无法解决,也不想解决。就这样,要不了多久令人扼腕长叹的重大事故又发生了,并且都发生在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和大集团!为什么呢?问题很简单:

1,只有大企业和大集团才有雄厚的资本与政府的相关部门相勾结,是既得利益的当权者,让不合格的产品顺理成章通过了层层检验,甚至还颁发了《国家免检产品证书》,让民众一万个放心购买食用,给这些赚钱且致命的"毒物"打入和占领市场扫除了障碍铺平了道路。

2,中国平民的生命根本就不值钱!毒死你别人赔得起,若干案例表明,所有重大责任事故发生后在涉及赔偿的问题上,所有的受害者所得的赔偿金额的确还卖不到一条中国猎狗!洋人的猎狗就更不用谈了!

3,就是把你毒死了,你也别想告。告了你就更拿不到钱了,在"衙门八字开,有理无钱别进来"和恃强凌弱的背景下,命贱如狗的平民,只有咬牙低头接受了不该和不能接受的一切伤害。

4,只要绝大多数平民就这样无休止地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伤害,那么一次比一次更大的伤害又会接二连三的发生。

三鹿毒奶事件发生后,怒不可遏的网民纷纷发表文章,强烈要求揪出毒害祖国花朵的"祸首",愤怒的民众多数认为,作为全国"免检产品"的三鹿奶粉,之所以毒害了大半个中国,毒害了广大平民的孩子,必定与政府行政不作为,甚至包庇和暗中参与分利有关。如果真下决心要揪出罪魁祸首,那么,生产毒奶的三鹿集团负责人和经营者就是"罪魁",为三鹿毒奶颁发《国家免检产品证书》的国家质检总局及其它相关部门就是"祸首"! 在接受采访时,敢干坦言的民众指出,必须从严从重查处"三鹿"的"罪魁"和"祸首",否则,四鹿、五鹿就会像幽灵一样改头换面上市。

目前,在中国大陆的网络媒体上,有网友发表评论,在中国大陆把大众平常所吃的食品都认真过滤了一遍,现在吃什么东西才是安全的呢?那只有生长在地下的竹笋才是最最安全的。(不包括干竹笋)

写到这里,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三鹿毒奶毒害的不仅仅是一群还在吃奶的孩子,三鹿毒奶,喝伤了全民的心,如果还不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与"三鹿毒奶"有关的"罪魁""祸首"最终毒害的将是整个民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