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9月17日

发表:2008-09-17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 9月17日,农历八月十八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七八七年:在费城举行的制宪会议中,签署通过美国宪法。

  --一九三五年:依据新制订的宪法,奎松当选为第一任菲律宾总统。

  --一九五七年:泰国陆军发动武装政变,总理銮披汶逃离曼谷,陆军总司令乃沙立接掌政权。

  --一九五九年:美国"X--十五型"火箭飞机,以两倍音速的速度试飞成功。

  --一九六一年:英国最大规模的反核武示威活动,在伦敦持续进行,警方逮捕八百三十名示威者。

  --一九七八年:大卫营中东高峰会结束,以、埃达成和平架构,签署两项历史性协定。

  --一九八0年:尼加拉瓜前总统苏慕萨在巴拉圭遇刺身亡。

  --一九八六年:南非金罗斯金矿发生大矿灾,造成至少一百七十七人丧生。

  --一九九六年:美国总统尼克森任内的副总统安格纽去世,享年七十七。

  --一九九九年:美国宣布放宽半世纪以来对北韩的贸易、旅游和银行业务制裁。

  --二00五年:第十二届帕拉林匹克运动会(国际残障奥运)在雅典奥林匹克运动场揭开序幕,全球一百三十六国超过三千名残障运动员将参加这项为期十二天的竞赛。

  --二00六年:为表达对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谈话冒犯伊斯兰教徒的愤怒,摩洛哥召回驻教廷大使,率先以行动表达对教宗谈话的不满。

  --二00七年:欧洲联盟位阶第二高的欧洲初审法院维持欧盟对微软的裁决,裁定微软触犯反垄断法,滥用视窗的市场优势,必须支付四亿九千七百万欧元(约台币二百二十九亿)的天价罚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