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22代表多少市占率?(图)

作者:石修 发表:2008-09-19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兼该局党组书记,又兼中共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李长江,在9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接受检测的109家厂商除了三鹿之外,共检测出「伊利」和知名品牌「蒙牛」丶「雅士利」等22个厂家所生产的婴儿幼儿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


两岁半的罗紫珺3个月大就开始喝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左肾有结石直径达到1.4厘米(成都商报图片)

乍听之下,中国的乳品似乎只有22/109含毒,其馀八成则是安全的。但是真相是甚麽?所谓「问题问对了,答案就出来了」!记者应该向李长江提问:「这22家乳品制造商在中国的市占率是多少?」

根据AC尼尔森统计,蒙牛在中国液体奶的巿占率是40%;伊利是国有控股企业,还是北京奥运独家乳品赞助商。根据蒙牛公司的资料,仅仅蒙牛与伊利二家公司的各种乳品销量在中国的市占率就超过50%。至於三鹿奶粉则是奶粉制品的大户,连续15年蝉联中国奶粉销售市场第一,市占率高达20%!

总计目前已检测出含毒的这22家乳品公司各项乳制品的市占率,显现出问题的严重性,难怪李长江避重就轻,只说22/109,却绝口不提毒奶问题面积有多广,时间有多长。

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是究竟有哪些乳制品是安全的丶可食用的,而不是在百分比里撞运气。消费者要的不是80%的安全或者是50%的安全,消费者要的是100%的安全。所以被毒奶粉事件波及的台湾乳品市场,已经要求业者将所有原产地来自中国的乳制品(包括婴儿奶粉丶一般奶粉丶炼乳等所有牛羊奶制品)全部下架,直到厂商拿到检验证明无毒,才可再上架贩售。

可是对於如此大面积的有毒奶品问题,中共当局的处理方式却是只把已经查证有问题的婴儿奶粉下架,同时取消这些厂商的「名牌国家免检资格」。

如此轻微的处置,让人纳闷那个动辄利用卫生环保法令藉词关厂丶封店的中共当局,跟今天这个突然遗忘自己可以随时对厂商贴上封条的中共当局,真的是同一个国家机器?

这个国家机器对乳品大厂轻放,但对源头的鲜奶供应者却不手软,并且已经快速抓捕了一批身份为奶农的「不法份子」,这些奶农在镜头前上了狼狈不堪的被上了手铐,由公安严厉地盘问口供。所以,现在罪魁祸首落网了,民众可以安心消费了吗?

如果问题出在源头的鲜奶供应者,那麽除了婴儿奶粉之外,其他使用相同来源的乳制品也一样有问题。为甚麽在中国第一时间下架的只有婴幼儿奶粉?

忧心的中国父母为自己的子女转买进口奶粉,香港涌现大批抢购奶粉的中国游客。不管中共官员如何玩弄数字游戏,这些用空行李箱到香港拉回整箱罐装奶粉的民众,以百分之百的行动说明了他们不信任这些昧着良心的厂商与永远「伟光正」的中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之信笔写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