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村民多次讨要基金会千万血汗钱

发表:2008-09-20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生观察获悉,湖北省襄樊市樊城区牛首镇十几个村村民存入当地农村基金会上千万钱血本无归,村民多年来坚持上访维权无果,多次围堵政府大门反遭殴打。

据了解,上世纪末,牛首镇镇政府组织成立了"农村基金会", 地方干部大力宣传,又许以高息揽储,牛首镇村民纷纷入股,有的几百元,有的存入三千、五千,有的存入数万元。牛首镇的农村基金会运转了一段时间后,政府干部和有实权的人利用了"基金会"管理漏洞,大量将基金会里的钱向外贷,有的贷给自己的亲戚,有的贷给自己的朋友。钱贷出去后,贷出去的钱绝大部分都收不回来,有的贷款者拿着钱就跑了。随后不久,农村基金会被查封。

基金会被查封后,在村民们的强烈要求下,政府仅在二00三年下拨了一笔资金,给村民们兑付了部分存款,而剩余的存款政府下文说三年付清,但至今都没有兑现。据村民代表潘先生向我们介绍,他个人现在还有一万多元所谓"股金"没偿还,上访代表们现在收上来的"股民"们的股金已达数百万元,这还只是部分统计,据推算,牛首镇原农村基金会拖欠当地农民至少千余万元。在村民代表发送给我们的文件资料中,我们看到多份"欠款条"---"农村合作基金会股金冲抵挂帐协议"。

虽然政府承诺三年付清农民的欠款,但却一直未兑现,许多村民小孩上学读书急需用钱都要不回款,只有少数特困户在春节时被付了二百元、三百元。相反,干部们的亲属们则通过开后门领走了款。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牛首镇的众多村民们多次集体前往政府讨说法,前年和去年,他们多次将襄樊市政府和樊城区政府的大门堵住,而现场的保安和黑社会人员则对村民大打出手。2008年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村民们再次举着"还我血汗钱"等大幅标语到襄樊市人民广场示威请愿,仍然遭到了警方等人员的阻止。

现在,牛首镇的股民们继续在为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四处奔走,民生观察此前多次接到全国各地农民反映"农村基金会"侵吞农民存款等问题,可见这是个全国性的问题,我们呼吁各级政府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农民利益。

2008-9-19


来源:民生观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