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风靡美南德州——次级灾害记(组图)

作者:文/ 图: 梅溪子 发表:2008-09-20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克飓风2008年9月14日由加勒比海入墨西哥湾而过境美南,横扫一时风雨交加,幸好此回风势大而雨下不久,水灾除盖维斯沿海地带以外在休士顿没嚷成,城中心商业大楼很多窗户玻璃被风吹破,西南区中国城糖城附近还有东南区明湖城等地树倒树枝树叶以及FENCE璃笆被吹落满地[图1 至图 3],算是次级灾区而已。

沿海及近海地区市政府命令必须撤离MANDATORY EVACULATION,但灾後回返整理家园时,最糟糕的是後遗症断水断电[图4],民不聊生,饮喝的水大家一般都有准备一些,卫生间冲洗所需的大量的水就撑不了两天,自来水原来也要靠电马达操作,不然水压很低不能畅流而只涓滴。电力维修公司放话说二百万户人家没电总需两三个星期才能抢修好,循规蹈矩的佬美居民竟没人提出抗议,三四天後休士顿大约有30% 复电了大家欣喜称庆,而剩下的70%人们仍然呆呆的再等下去直至十天後再看看。


比较有经验的人在飓风预告时早抢购了GENERATOR发电机,就不怕断电,总是事情有利就有弊,使用它通常会有三个问题:(1)气油不够用而临时没得买;;(2)通风不良引起一氧化炭中毒;(3)不小心容易着火。这回一些朋友们就碰到第(1)个困难; 而关於第(2)个弊病,新闻报导说大休士顿有二三十起发电机一氧化炭中毒事件;第(3)项,我们附近就有一位老兄自己出城逃难去,但将发电机放在封闭的车库而自动启动以冷冻他的冰箱,结果发生了火灾,烧毁了一部分房舍。[图5] 最新的地方新闻报导了一个悲剧,在发电机耗完汽油後,一位妇人心急而操作不当,在机器高热下加油,因此发生油气爆炸而身亡,可怜之极。


断电时起初两三天冰箱内的食物如有冰块或乾冰补充,还勉强不会坏掉,家里如果有个露营用或登山用小瓦斯炉还尚堪度日,其它必需品为蜡烛手电筒电池收音机等[图6]。期间商店也失电,有後备发电机之超级市场将溶化了之冰冻品鱼肉丢弃,只部份开放给人们买罐头食品瓶装水面包,每15分钟让十个顾客进入店内,因此店门前大排长龙[图 7 ]。不过佬美真有美德,公约不得哄抬物价PRICE GOUGING,政府也要民众检举不肖商家。


为舒民困,联邦政府及民间慈善团体也来灾区发放救济物资;笔者向来只捐不拿,此次有钱买不到东西,在找地方购物时恰好路过某广场,不多车子排队,也就当了一回伸手将军。发放的民生用品,有冰块瓶装水饼乾电池马桶纸肥皂消毒剂包防蚊喷剂等 [图 8 ]。


黑暗苦脑中,突见门窗有些明亮,仔细一看,原来是"中秋月圆"之延续 [图 9 ],是啊古训曰"守得云开见月明",电早晚都就快回来了,就随遇而安吧。我们算够幸运的,虽然没电至少还有自来水可用,生命第一重要的是水。


讲来讲去,这回在下终於明白为什麽美国能成泱泱大国,,原来法轮功的朋友们说得对,世界需真善忍; 患难见真情,邻居帮忙邻居,大家大多有善心,又守法忍耐。听说好几个例子:有发电机的人让隔壁分享电源,有多冰块者分发给邻居,有油动锯者帮忙全条街坊砍树锯木。大家自动自发将垃圾清理好[图10], 有的人还真该得"最佳整洁奖"[图11]。是的,天佑阿美利坚!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