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风暴救市费用相当美国防部一年开支

发表:2008-09-21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准备在未来几个月拨出的5000亿美元救市经费,几乎等于美国国防部一年的运作经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21日援引外电报道,这笔救市费还不包括财长保尔森本月较早前宣布,为救房地美和房利美两家房贷机构而拨出的另外2000亿美元.

而美国国防部去年的预算大约是6000亿美元.国会总共拨款6500亿美元给伊拉克战争,及2000亿美元给阿富汗战争.

白宫预算办公室说,政府购买坏债应对危机的做法,将使美国明年初的国债数字第一次突破10万亿美元.

金融观察家说,目前还不清楚政府的措施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不过,这笔财政赤字肯定会使新政府在制定新政策时,面对更复杂的情况.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在经济持续疲弱,政府开支显着增加的情况下,美国财政赤字在9月底本预算年度结束时,将达到4070亿美元.

国会分析家说,下一任总统在明年1月份将面对超过500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在保尔森19日提出的救市计划下,政府将通过反向拍卖程序购买证券.尽管这些证券现在分文不值,但是美国政府希望在未来几年内,这些证券能够恢复部分价值,使政府不至于全盘尽失.

金融观察家指出,美国政府现在同华尔街过去一年来所面对的难题是一样的,那就是要如何确定这些证券的价值.

华盛顿的预算及政策与优先中心的联邦财政部主任霍尼说: "如果市场运作顺畅,那么你所买的证券就值你所付的款项,这是由市场决定的.不过,现在的情况是,市场的运作已经出现问题.所以,引起争议的是:这些东西到底值多少钱呢?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