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庙何为简陋矮小?

作者:晓芸 发表:2008-09-23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传土地公姓韩,据说是韩湘子的叔父,韩湘子年轻时不恋仕途,后经吕洞宾"七试"而成为弟子,位列仙班,有一天遇见他叔父,并有意送他叔父两句,以预卜他叔父的未来:云横秦领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

几年后,他叔父因违反朝廷的王法 ,而被贬到潮阳,途经蓝关时,大雪封山,正在为难之际,韩湘子来了就问说:"这不是蓝关吗?叔父还记得当年我提的那两句话吗?"

叔父很信服韩湘子能预卜他的未来,于是下定决心要脱离苦海,一心一意修炼,盼能早日成仙,韩湘子得知叔父执意要修炼说:"叔父,要修炼,就不能有丝毫的世俗之念!"他叔父说:"侄儿说得是,你看叔父已经弃官,入山几月了,家产全捐与地方做了好事,这还不是真心吗?难道你就不能点化于我!"韩湘子说:"仙师点化全靠缘,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那颗诚心。想当年,纯阳仙师多次点化我,直到第七次我才脱离了臭皮曩。叔父既然诚心修炼,侄儿这有一块‘终南石',限你七七四十九天将他煮化,如果煮不化,这说明你与修炼无缘。"

"煮石头!"用什么煮呢?叔父正要问明白,侄儿就不见了,只见天上飘下一道符帖下来写着:"百级水,金针柴,七七不化,转世投胎。"

想修行成仙的叔父,就按照侄儿的指点,每天要爬百级石阶挑水,翻山越涧摘萱草花当柴烧,从不偷闲,就这样"天池水"一担一担的挑,一捆一捆的萱草花,煮了三十天,"终南石"终于裂开嘴了;煮了四十天就胀破肚皮了,到了四十九天的下午,韩湘子飘然而下来。

见叔父围着炉竈急着满头大汗,那"终南石"已化得剩下一点点,可萱草花却不够烧,眼看竈火就要熄灭了,韩湘子开口说:"叔父,怎么办,就剩下一点点,怎么火功上不来?"叔父说:"是呀,萱草花没了,你看如何是好?"韩湘子说:"这样看叔父一念之间了,你看太阳就要下山了,不能前功尽弃呀!"

他叔父抬头一看,落日正衔山,他想除了萱草花就没有别的可以代替了吗?于是他咬着牙,猛然将一条腿伸进竈里,顷刻竈火熊熊,他看火功还是不足,又将另一条腿伸进去竈内,只听"砰"一声,火光冲天,就这样他叔父昏死过去。

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和韩湘子站立在云端,韩湘子指着地上一具尸体,说:"叔叔你看,那就是你的臭皮囊!""我已经烧死了?"韩湘子说:"对,你用双腿烧化了‘终南石',所以度你成仙。"

终于得道成仙,韩湘子的叔父无比高兴,和侄儿一起去云游仙界,拜见各路神仙,还去参加一年一度的蟠桃盛会。游不完的仙山琼阁,宫娥、彩女、喝不完的的玉液琼浆,游玩之余,韩湘子随口问道:"叔父,这天堂仙境怎样?"叔父:"好,你叔父心愿了,只是你婶婶如果来了更好。"

不料这句话被张果老听见了,对韩湘子说:"你这叔父凡心俗愿未了,就让他回去吧!"说完手一推,叔父跌落尘寰,醒来后,想到刚才说的话,后悔莫及,自觉得羞愧,无地自容,爬起来一气瞎跑,八仙在云端看着哈哈大笑,他越跑越快,一头钻进路边一个缸竈里躲起来。

韩湘子在云端惋惜的说:"可惜呀,怎么不往大庙里跑呢?"如果当时跑进大庙,他叔父可封上个城隍当,这就是土地庙何为矮小简陋的由来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