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移民锐减 亚裔占新移民的25%

发表:2008-09-24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口普查局将在23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在美国经济转坏和政府加强打击非法移民力度的双重影响下,2007年进入美国的移民数目降至只有50多万,较2006年的180万跌幅惊人。新赴美人口中的1/4是亚裔移民。

据美国报道,普查局公布的对300万家庭进行的美国小区年度调查结果发现,2007年全国合法及非法移民的总和为3800万,在整体人口中占了12.6%,虽然比例之高创下上世纪20年代以来的新高,但年度增幅却较2006年少了130万。

赴美移民锐减

布鲁金斯学会的专家弗瑞形容,美国出于各种原因仍是很多人的移民目的地,但数据反映经济对他们决定是否来美有重要影响。自从楼市泡沫爆破、建筑业职位大减后,移民在生计受影响下不少打消了来美的念头。

从各州来看,仍以加州、纽约、德州和佛州为移民大州,移民人口分别达1000万、420万、380万和340万,新移民年度增幅在0.4%至2.4%之间。

在2006-2007年度,全美有14个州出现新移民数量下降的情况,其中包括新泽西,2007年该州拥有移民数位170万,比2006年减少了1.3%。

此外,新墨西哥、弗蒙特和南达科他也出现新移民人数减少的情形,减幅分别为7.3%、11.5%和13.8%。在城市层级上,亚特兰大、拉斯韦加斯和加州屋仑的移民也有所下降,不过凤凰城、波士顿和丹佛却有所上升。

对此,弗瑞解释说,以往移民在选择定居地时,会以家庭团聚为考虑,但现在地方经济却成了更大的因素。

在2007年来美的移民中,逾半是西裔,亚裔占了约1/4,来自欧洲和非洲的比例则有13%和4%。

虽然移民议题目前受关注的程度不及经济,但可以预见的是,不论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上台,他们的移民方针都会与布什的有所调整,两人均承诺移民制度改革,加强执法的同时也会引进合法化机制,让合资格的非法移民最终成为公民。

移民大州 加州当之无愧

加州的移民比例以27.4%位居全国之首,较全国平均值12.6%高出逾倍,州内43%的人口在家中说英语以外的语言,比例也远高于全国的19.7%。

至于移民比例最低的则数西维州,移民比例仅1.3%,该州在家中说非英语以外其它语言的比例也最低只有2.3%。

2007年全国房价中位数停留在19.4万元的水平,较2006年增加2%,增幅显着低于过去几年。各州中以夏威夷房价最高,中位数达55.5万,相反西维州和密西西比最便宜,只有9.6万元。

虽然汽油价格上升,但民众上班通勤的距离却有增无减,去年国民平均需花25.3分钟上班,较2006年微增0.3分钟。 当中,纽约州的上班族最辛苦,通勤时间为31.5分钟,较最短的北达科他州的16.1分钟多了近一倍。

教育程度上以哥伦比亚特区为最高。拥有学士资格和研究生资格的人,分别占47.5%和26%。 但在西维州,每100个民众中,只有17.3人拥有学士学历,密西西比和北达科他只有6.4%的人是研究生。

哥伦比亚特区的女性结婚最迟,首次婚姻的平均年龄为29.9岁,犹他女子最早进入婚姻殿堂,为22.8岁。全国女性的平均婚龄为26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