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继续采取措施避免中国"毒奶"制品流入

发表:2008-09-25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禁止进口中国奶制品的欧盟﹐执行委员会要求欧洲食物安全局﹐紧急评估中国制"毒奶"产品对公众健康可能造成的危险﹐预计检测结果会在日内公布。

欧盟国之一德国﹐为防止市场上有漏洞令走私毒奶乘机流入﹐正加强巡查国内华人超市、货机及个人行李。

意大利则在周二宣布﹐对所有来自中国的邮寄包裹和乘客行李加强检查。所有进入意大利的食品﹐必须出示不含任何中国牛奶成份的证明﹐否则将被销毁。

俄罗斯国家总防疫师周三就表示﹐担心中国毒奶制品以其它商标流入﹐希望当局开展调查。

英国最大超市Tesco停止贩卖早前验出含有三聚氰胺的大白兔奶糖。

北美方面﹐加拿大及美国均有立例禁止进口中国奶制品。

加拿大有亚裔超级市场主动将中国生产的酸奶、咖啡、糖果撤架﹐已经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并可到超市退货。

美国则在得悉新加坡发现大白兔奶糖含毒后﹐马上要求全美20多个州的批发零售商暂停售卖该产品﹐并对产品进行检验。

亚洲区内﹐印尼当局至周三才下令暂时禁止销售、采用中国奶品为原料的28种食品﹐结果被坊间批评政府反应迟缓。

日本则有多个地方知事联名请愿﹐要求政府暂停进口所有中国乳制品。

在越南﹐当局周二检获18吨被验出含三聚氰胺的伊利牛奶﹐其中一吨以被售出﹐目前这批产品正被回收。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